又一家地产商涉足教育,民安置地联合美世教育发起教育基金

2017-01-19 19:32:3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0条评论

  多知网1月19日消息,昨日,留学机构美世教育联合民安置地、京天投资共同成立“美时教育投资基金”。

  据美世教育官方介绍,美时教育投资基金主要对国内外教育的各个教育细分领域的企业进行孵化、培育。投资方向包括:1、国际教育产业链公司,涉及区域型品牌、艺术留学等细分领域企业、留学产品类项目、游学项目、留学后市场项目、留学+互联网等;2、主要留学目的地国的教育资源类项目;3、K12、幼教、在线教育等领域的早期项目。

  美世教育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留学咨询与出国培训服务机构。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郑州、武汉、长沙、杭州、成都等12个城市以及美国特拉华、洛杉矶等城市设立分公司。

\

(美世教育官网)

  民安置地成立于2003年,是河南郑州一家以房地产为主,同时经营建筑安装施工、新型建材生产与加工、园林景观、物业管理、酒店会所、文化教育等领域业务的综合型地产集团。旗下设有专业的民安教育发展基金,每年捐赠额超过2000万元,提供给国内多个教育项目和学校进行项目推进和学术研究。

\

(民安置地官网)

  京天投资主要关注新型城镇化、能源、金融和教育等民生行业的投资项目,此前与国家开发银行、沙特主权财富基金、马来西亚林氏集团共同投资约翰桑顿(JohnL.Thornton)领衔丝路金融公司。

  该教育基金的发起方除了教育机构、投资机构以外,还包含地产集团。此前已有多家地产商先后涉足教育,早在1994年9月,顺德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创办了碧桂园学校,包括国际部、中国部和留学生中心;2012年,伟东地产设立跨界教育领域的公司卫东云教育;2013年,主营业务以房地产综合开发为主的绵世股份以800万元投资了主营网络职业培训的赞博恒安;2015年5月,万科成立了万科教育发展有限公司,10月,万科在北京开设了第一家社区成长中心。(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