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教育披露2016年交易数据:学历教育、语培、职教排前三

2016-12-27 16:52:12发布   作者:车锦文   0条评论

  多知网12月27日消息,今日淘宝教育发布了2016年淘宝教育平台交易数据。

  目前淘宝教育平台上有240万的品牌教育机构,1700万的付费用户。今年双十一期间,淘宝教育交易额比2015年增长了264.5%。淘宝教育全年的交易额比2015年增长了125.5%。

  

  目前,淘宝教育平台上的主要消费者分布在东部沿海省份

  

  付费用户中,学生和公司职员占比近半

  

  90后购买人数最多,80后客单价最高

  

  二线城市的教育需求最旺

  语言培训的激烈竞争同样体现在淘宝教育平台上, abc360、vipkid、vipabc、51Talk等常见品牌在淘宝教育上群雄逐鹿。

  

  语言学习领域,竞争激烈

  淘宝教育今年的交易额达到了几十亿,其中学历\考证考试、语言培训、职业技能成为排名前三的交易品类。

  此外,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重叠的趋势越老越明显。直白来说,当一个人买下一个乐器时,有很大可能买下乐器培训课程。

  

  图为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人群重叠趋势图

   未来,淘宝教育平台针对品牌机构和中小企业、教育创业者采用不同支持方式。

  针对品牌机构,淘宝教育会通过全域营销合作、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O2O开放平台、增值服务(信用、金融)、造节等方式赋能。

  对新兴网校、中小机构、个体老师,将会提供在线学习平台基础设施、私域运营工具、IP众筹、ISV开放平台、人造IP等方式支持他们的发展。

  

  

  图为英语流利说负责人展示入驻淘宝教育半年后营业额

  英语流利说负责人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流利说入驻淘宝教育半年,营业额400万元。(多知网 车锦文)

Tags: 淘宝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