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交易将进一步深化文化长城在职业教育领域的战略布局,提升其在教育产业品牌影响力及综合竞争力,并促进翡翠教育的业务规模稳步增长。

文化长城拟15.75亿元收购翡翠教育100%股权

2017-09-21 14:26: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vin  

  多知网9月20日消息,文化长城发布公告,确定此前拟购买翡翠教育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5.75亿元。其中47.83%的交易金额以现金的方式支付,52.17%的交易金额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共计发行股份55,037,126股,发行价格为14.93元/股。

  本次交易完成后,翡翠教育将成为文化长城的全资子公司。

  翡翠教育成立于2012年,主要业务为移动互联网及数字游戏动漫等领域的IT职业教育培训。

  

  翡翠教育2015年和2016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340万元、2.9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60万元,2040万元,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131万元、350万元。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将进一步深化文化长城在职业教育领域的战略布局,提升其在教育产业品牌影响力及综合竞争力,并促进翡翠教育的业务规模稳步增长。

  此前,天舟文化曾拟收购翡翠教育60%的股权,当时协议中标的资产不低于3.15亿元,但半年后终止筹划该事项。

  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文化长城股票将暂不复牌。

  文化长城成立于1996年,2010年6月在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为文化艺术陶瓷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2015年开始进入教育领域,曾尝试终止收购水晶球教育,参与了英盛网的A轮融资、慧科教育的B轮融资。(多知网 Al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