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945亿元,交易价格为5.76亿元。交易完成后,联汛教育将成为文化长城的全资子公司。

文化长城4.9亿元定增申请获批,将用于收购联汛教育

2016-07-21 16:48: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7月21日消息,近日,广东文化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化长城”)发布公告,2016年7月18日其收到证监会核准其定向发行股份申请的批复,此次非公共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945亿元,将用于购买广东联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汛教育”)80%股权,交易完成后,联汛教育将成为文化长城的全资子公司。

  批复公告显示,文化长城向许高镭发行2377.28万股股份、向广州商融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发行303.86万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此次非公共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 4.945亿元,批复自下发之日起 12 个月内有效。

  文化长城拟向许高镭、许高云、雷凡、李东英、彭辉、商融投资等6名联汛教育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联汛教育80%股权,并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购买标的资产交易价格的 100%。

  公告显示,文化长城本次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联汛教育80%股权,经参考资产评估值并与交易对方协商,确定本次交易价格为5.76亿元,其中标的资产40%的交易金额2.304亿元以现金的方式支付,60%的交易金额3.456亿万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具体情况如下:

  同时,文化长城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4.945亿元;募集配套资金占拟购买标的资产交易价格85.85%,不超过交易价格的100%。

  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在扣除相关中介机构等费用后,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补充标的公司和上市公司流动资金,具体如下:

  本次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比例不超过本次配套募集资金的50%。

  联汛教育成立于2004年1月13日,是一家教育信息化服务提供商。该公司的主营业务是运用移动通信、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构建教育信息化平台,为K12教育、职业教育的教育信息化提供服务,同时为职业院校实训室提供解决方案。

  据多知网报道,2015年1月份,文化长城4000万元对联汛教育进行增资,持股20%。2016年2月15日,文化长城拟5.76亿元收购联汛教育80%股权,而此次收购获批,联汛教育将成为文化长城的全资子公司。

  文化长城成立于1996年,于2001年6月2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营业务包括艺术陶瓷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