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交易价格为15.75亿元,其中47.83%的交易金额以现金的方式支付,52.17%的交易金额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

​文化长城15.75亿元收购翡翠教育事宜,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2017-12-29 17:13:0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多知网1228日消息,文化长城发布公告,确定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翡翠教育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通过。

  本次交易价格为15.75亿元,其中47.83%的交易金额以现金的方式支付,52.17%的交易金额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

  文化长城自20171228日开市起复牌。目前,文化长城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正式核准文件,待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相关核准文件后将另行公告。

  在文化长城教育信息化业务方面,据此前公告披露,自2015年以来,文化长城分别在教育信息化、职业教育培训等领域进行拓展。教育信息化业务包括教育运营业务和教育系统集成业务,本次交易前,联汛教育是文化长城教育信息化业务的运营主体。本次交易后,上市公司新增昊育信息教育信息化业务。

  从业务特点来看,上述两项业务在前期对资金投入需求较高,具体如下:文化长城教育运营业务的主要实施主体为联汛教育。该业务进行前期软硬件系统设备免费投入,后续为客户提供教育运营服务时,通过运营商或代理商逐步收取服务收入,随着各地市中小学、职业院校市场的拓展,其前期资本性投入资金需求较大。

  文化长城系统集成业务的主要实施主体为联汛教育、昊育信息(本次收购完成后)。联汛教育、昊育信息主要客户是公办教育机构及信息化相关企业,如中国电信、学校等。

  本次交易完成后,翡翠教育将成为文化长城的全资子公司。

  翡翠教育2015年和2016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340万元、2.9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60万元,2040万元,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131万元、350万元。(多知网 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