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长城发布公告,拟以5000万参设教育基金,布局职业教育。

转型双主业再添一城 ,文化长城拟5000万参股教育基金

2016-04-06 10:14:4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4月6日消息,昨晚,广东文化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化长城”)发布公告,拟以5000万参与认购由新余田螺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余田螺”)作为普通合伙人及管理人,发起设立新余智趣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筹)(简称为“教育基金”)的出资份额。

  公告表示,教育基金总额为人民币 1 亿元,其中新余田螺汇作为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 500 万元,文化长城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人民币 5000 万元,新余翡翠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 2000 万元,新余临枫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 2500 万元。

  此次教育基金主要用于围绕教育产业进行股权投资,特别是职业教育等领域,并推动投资组合实现公开发行上市或并购实现投资退出。

  文化长城表示,这次投资的目的是为了抓住教育行业发展时机,利用新余田螺汇的投资团队和风险控制体系及其在教育产业的积累,发挥文化长城资源优势,进一步增强线上线下教育行业的投资能力,提前锁定并购目标,并过滤标的项目前期的各种潜在风险,推动公司并购整合及外延式扩张。

  新余田螺汇于 2016 1 月成立,由于成立时间较短,尚无实际经营业绩。

  此前文化长城曾在收购联汛教育80%股权后表示,将把主营业务转变为艺术陶瓷业务与教育产业的双主业模式,希望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增加新的业绩增长点,并提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