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家教O2O老师好吗?调转船头做起了直播

2016-08-12 16:07: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0条评论

  多知网8月12日消息,多知网注意到,老师好App于近期转型直播平台,直播方式类似映客。

   老师好APP页面显示,“广场”栏目中包含直播和录播,可以看到每个直播老师的姓名、信息、直播的时间以及观看人数,好老师APP提供付费课程,价格在0-3.8元不等。课程种类包括学科课程、硬笔书法、自拍教程等,并且有单个知识点的课程,如英语学科中的音标的发声。

\  

  (老师好APP直播页面截图)

  多知网进入其中一个直播间,可以看到老师正在讲解物理学科中的串联和并联知识点,直播界面与目前市面上主流的移动直播类似,观众可以给主播老师送礼物,在屏幕上留言互动。

  据老师好负责人向多知网透露,目前,直播平台上的老师来源主要有三种渠道。

  首先,来源于老师好22家分公司的师资。从现有反馈来看,“名师+直播”的模式,不少老师主动报名开通直播课。

  其次,通过“明星老师招募计划”,从社会渠道筛选有意向和发展潜力的老师进行孵化。

  同时,老师好今年举办了“全国青少年成长教育公益”巡讲,参与巡讲的众多专家老师,不少已经开通了直播课程。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老师好并没有对直播平台上老师的个人报酬做具体制定。

  据老师好负责任人介绍,目前,老师好的课程体系包括学科、能力、家庭、艺术、心理、法律、留学、体育八大品类,为3-18岁的学生提供教育服务。除了线上直播课,老师好还举办了全国青少年成长教育公益巡讲以及线上社群微课。从综合的用户反馈来看,学科、心理健康、家庭教育等课程比较受欢迎。

  据官方介绍,老师好目前以初中、高中的学生群体为主。“名师+直播”模式升级后,用户群体将覆盖3至18岁,从学龄前到中小学的教育全阶段。由于与线下传统机构相比,能够高性价比的享受到名师资源,“名师+直播”模式吸引了不少家长用户。

  据悉,“老师好”即此前的家教O2O平台“师全师美”。李晓滨于2014年9月创办“师全师美”,并于2015年1月份上线,5月份改名为“老师好”。值得注意的是,“老师好”的创始人李晓滨是学大创始人李如彬的弟弟。2015年6月,家教O2O“老师好”获得A轮融资近1000万美元,投资方为SIG等;2015年8月19日,老师好获得58同城A+轮战略投资;

  进入今年,家教O2O公司纷纷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转型,跟谁学推天校、百加宝,转型To B服务商;请他教推新品牌”可爱学”,转型托管服务;疯狂老师两条线尝试转型,一方面推直播产品“叮当课堂”,另一方面做疯狂老师孵化器,尝试线下大班课。(多知网 肖红)

Tags: 老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