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销拼了,张凯磊在小米直播当网红,只为做超长版广告

2016-06-15 08:55: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15日消息,继各科技大佬纷纷登陆直播平台试水网红主播后,这股潮流蔓延至教育圈,13日晚间,学霸君CEO张凯磊在小米直播中贡献了一个多小时的直播首秀,获得近万名观众收看,更有观众打赏送花,并收到不止一辆“法拉利”。

  其实,这次直播可以说是张凯磊给学霸君做的超长广告,在直播中,张凯磊演示了学霸君和小米MIUI8合作的扫题功能,并进行了讲解。

  

  直播间隙卖萌中

  在直播中,张凯磊不仅学台湾腔,还不断贡献表情包,耍宝卖萌一把好手。

  在谈到创业话题时,张凯磊更是开启了“吐槽模式”,“一给员工发工资都是泪”、“创始人就是给公司免费打工的”等“金句”不断出现,还趁机做起了招聘广告,告诉屏幕前正在找工作的技术、运营们“快到碗里来”。

  因为移动端直播的属性,张凯磊在直播中也加入了与屏幕前观众的环节,不仅全程时常“谢谢某某”,还与留言的观众互动回答问题。聊到刚刚结束的高考,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张凯磊曝出当年高考物理、数学均为150分满分。

  在整个过程中,时而蹦出的数据更是让张凯磊的学霸属性暴露无遗。张凯磊透露,目前学霸君题库7000万,团队约200名技术人员,近90名教研人员。

  虽然在直播中,看得出来张凯磊一直在围绕学霸君的功能做广告,但是他也在试图加入冷笑话活跃气氛,比如一个观众问自己的分数能不能报北大,张凯磊说:“作为一个老司机,我必须负责任地告诉你,664的话你可以考虑报一下清华,就不要报北大了,因为664路车可以坐到清华,但到不了北大,同样15号线也可以直接到清华。”

  显然,张凯磊在调整自己的节奏,适应直播秀场的风格。第一次直播的张凯磊在节目中甚至有了自己的艺名“望京小岳岳”,他还在节目的最后不负众望地献唱了五环之歌,为了营销,真的蛮拼的。

  

  清河宋仲基和望京小岳岳组合

  随着各秀场类直播工具的走红,之前的TMT领域大佬为了给自家产品站台,纷纷在其直播平台上露脸,去年周鸿祎的宝马突然自燃,他竟然第一时间在“花椒”上开始直播这一事件,任由车自燃了两分钟,才动手把火扑灭。网友不禁惊呼,太拼。

  无独有偶,不到两周前,马东带领奇葩说部分选手组成的”污力天团“分组在映客进行直播,首播点击量破600万,马东本人房间的观看总人数达240多万,马东仅仅是在一边磕米未小卖部新推出来的“粑粑味瓜子”边跟观众唠嗑,就收获了近百万的映票,这些映票可以按照32:1的比例兑换为现金。

\

张凯磊的日常档

  虽然直播APP目前遭到质疑,”泡沫“、”虚假繁荣“等评论时有出现,但不能否认的是,各个直播APP中,确实存在着一些流量,利用各直播APP的用户特性,选择适合自己的渠道,在直播过程中加入产品广告,对于创业公司来说,不失为一个”省钱又有效“的好方法。

  因直播软件的“头部效应”明显,只有大V才能吸引更多的流量,这或许意味着,教育公司的CEO们在找人、找钱、看方向之外,还需要修一堂“网红必修课”。(多知网 初骊禹)

Tags: 张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