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上市公司进军职教!开元仪器拟12亿元收购恒企教育

2016-06-13 18:16: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13日消息,上市公司开元仪器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上海恒企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企教育”)所有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恒企教育”100%股权,向中大英才(北京)网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大英才”)所有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中大英才”70%的股权。

  同时,开元仪器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其中,恒企教育承诺,2016-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以下简称“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 8000 万元、人民币 1.04亿元与人民币1.352亿元。若中国证监会或其他监管机构要求或规定业绩承诺期延长,则按中国证监会或其他监管机构的要求或规定处理。

  其中开元仪器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收购对价的60%,以现金方式支付收购对价的40%。

  引人注意的是,今年1月份,和君商学拟以人民币300万元向张小金收购其持有的上海恒企教育培训有限公司1%的股权,张小金是恒企教育的16名股东之一。

  也就是说,今年1月份恒企教育估值为3亿元。短短半年时间,恒企教育估值涨了4倍,从3亿元变为12亿元。

  开元仪器在公告中表示,公司目前已与恒企教育、中大英才及其实际控制人签署投资备忘录或投资框架协议书,该备忘录或协议书均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报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开元仪器董事会同意公司在2016年6月3日前向深交所提交公司股票再次延期停牌30天的申请,即申请自2016年4月15日起累计停牌 时间不超过3个月。经深交所批准,开元仪器股票将于2016年6月15日开市后继续停牌。

  据介绍,恒企教育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以实战型会计人才培训为核心,集财务研究、财务课程开发、财务管理咨询、财务书刊编撰、财务应用知识推广为一体的集团化教育机构。

  中大英才成立于2010年,以资格认证培训为主要业务,前身为中大网校。

  在此之前,洪涛股份先后收购了跨考、学尔森、筑龙网、金英杰四家公司的部分股权,向职业教育转型。

Tags: 开元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