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题库智能批改投入使用:用机器批改7万人英语模考作文

2016-04-07 18:38:4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0条评论

  多知网47日消息,日前,在线教育平台猿题库举办了首次中学生高考英语在线模考,在模考中,使用了猿辅导自主研发的机器智能批改,学生只需要在猿题库中输入作文并提交,就可立即获得作文的分数和评语,评语包括语法、词汇、句子等细节方面的点评。

  

  本次在线英语模考是猿题库自主研发的机器智能批改第一次面向用户。据官方透露,本次在线考试共有来自32个省份的近7万学生参加,在模考后的调查问卷显示,有81%的学生认为作文批改的准确率高。

  猿题库作文批改系统研发负责人柳景明表示,机器批改增加了具体的语法、词汇和句法使用点评,给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写作指导意见。

  猿题库方面表示,之所以用英语作文机器批改切入,是因为在在未来的高考改革趋势中,英语科目将可实现多次考试,择最优成绩计入高考总分,具有更普遍的适考人群、更灵活的考试时间,所以以英语这个科目作为模考的切入口。在英语科目中,除了作文是主观题外,其他题型都是机器可直接识别的客观题,所以重点攻关英语作文题的机器批改,最终实现英语所有题型都可以在线作答和批改,让高考英语在线模拟考试实现常态化。

  据透露,英语作文智能批改由一名清华博士带领的3人技术团队开发,从开始到产品上线不到半年。

  将来,猿题库英语作文机器批改功能还将增加更多的语料库,提高批改精准度;增加句子的多方面评测,包括句子流畅性和可读性,鼓励学生使用流畅而非复杂的表达方式。(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