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灵活,出成绩快,PTE能否在中国用授权方式逆袭雅思?

2016-03-22 15:07: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0条评论

  多知网3月22日消息,今日,培生与中欧课堂联合发布PTE(Pearson Test of English)学术英语考试项目。

  PTE学术英语考试由培生在2009年10月推出,考试内容考察学生的听、说、读、写四种能力,考试时间为三小时。考试分为三部分,口语与写作部分、阅读部分、听力部分。通过电脑自动评分,总分90分,分为6个分数等级,考试成绩5个工作日内网上可查。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

  培生国际考试认证业务大中华区总监高建军介绍,PTE考试在国内11个城市设有考点。PTE目前获得了超过3000多个项目和机构认可,比如美国的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名校,澳洲全部大学,英国约98%的大学均认可PTE学术英语考试成绩,并适用于澳洲及英国的全部签证类型。

  托福、雅思考试都经历过泄题、取消考试成绩;因为每年考试人数的迅速增加,考试考位难求,遭到越来越多的学生诟病。PTE考试为了解决上述问题,采取了很多与托福、雅思完全不同的方式。

  与托福、雅思相比,PTE的考试时间灵活。雅思、托福均为一个月四次考试,每次考试时间固定,一旦确定考试时间,不能够修改。PTE考试全年开放、考生可以提前48小时注册报名,即可报考。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己最方便的考点、日期和时间,确定后还可以修改考试时间。在考位已满或考试时间不合适的情况下,培生接受教育机构(非个人)申请加开专属考位。

  出成绩时间短。雅思的成绩发布需要10个工作日,托福是15个工作日,而PTE考试成绩只需要1到5个工作日。

  寄送成绩电子化、不限量。打算出国留学的学生,需要把语言考试成绩寄送到申请的学校,证明自身语言水平。但是,雅思、托福邮寄成绩花费时间长,对寄送成绩单的数量也有限制。比如雅思只能免费寄送5份成绩、托福是4份,如果超出则要另外收费。而PTE学术英语考试的成绩单采用电子递送的方式,且不限数量。

  2015年,国内出国留学人数达到了52.37万人,比2014年增加6.39万人,增长了13.9%。

  面对增长越来越快的留学市场,扩大PTE考试在国内影响力,培生在发布会现场,与华通教育、小站教育、51offer、纳维教育等培训机构签约,上述培训机构成为培生集团授牌的首批PTE学术英语考试培训机构。

  中欧课堂作为培生集团PTE项目独家授权方,也是培生集团指定的PTE教师培训基地。旗下的PTE学院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模式。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欧课堂将会研发PTE线上测评系统、教辅材料等。

  在市场推广上,中欧课堂会选择与国际学校合作,根据国际学校学生的英文水平定制PTE课程。

  此外,首批签约授权的培训机构将和培生一起推广PTE考试,由中欧课堂提供课程和师资。(多知网 车锦文)

Tags: 培生 P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