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教传媒再募资,这次拿了钱想干啥?

2016-03-22 14:42: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322日消息,昨日京版北教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教传媒”)公布其股票发行方案,拟以13.9元每股,发行总计不超过7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730万元。

  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补充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提高北教传媒整体经营能力。资金到位后,将探索在线教育领域的业务,投资成立跨学网以及布局K12在线教育PC端和移动端。

  此外,北教传媒还将利用资金继续深入在线教育电视端市场,收购北京油菜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41%的股权及K12在线教育电视端产品的推广和营销。

  北教传媒也提供了补充流动资金的必要性详述:

  根据自身战略规划,面对传统教育出版的数字化转型机遇,北教传媒在确定主业的基础上, 探索在线教育领域的业务,投资成立跨学网,积极布局 K12 在线教育 PC 端和移动端。

  在线教育平台为纸质教辅图书产品提供强大的线上增值服务,同时, 北教传媒将进一步加强产品的研发、寻求海外项目合作、加强重点省份的销售渠道建设等,这些业务的推进都需要流动资金支持,现有的资本难以撬动目前的业务规模,因此决定股票定向增发,以缓解运转资金压力,提高竞争力。

  4个月前,北教传媒在新三板公开发行股票667万股,募集资金8004万元。(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