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直播》采取的方式是以“知识点+例题”的形式展示,学生扫描书上的二维码后,学生可以看到来自北京四中、北师大附中、清华附中等名校老师对知识点或者例题的讲解视频。

作业帮与北教传媒跨学网合作,引入名校老师视频资源

2015-05-19 16:30:0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5月19日消息,今日,百度作业帮与北教传媒跨学网宣布,双方将从内容和技术两个方面展开合作。

  此次合作,作业帮将引进北教传媒系列丛书《课堂直播》中的3万多个视频,这些视频覆盖了从小学三年级到高中的全部年级和科目。《课堂直播》采取的方式是以“知识点+例题”的形式展示,学生扫描书上的二维码后,学生可以看到来自北京四中、北师大附中、清华附中等名校老师对知识点或者例题的讲解视频。

  北教传媒总裁刘强表示,这些视频每一条不超过3分钟,“颜值要高,语速要适中”是对老师的基本要求。北教传媒希望通过在线短视频吸引学生,并最终将视频页跳转到图书旗舰店,直接销售图书。在初期的尝试中,某学校完成了一千多单的销售。

  技术层面合作方面,百度作业帮将为北教传媒跨学网免费开放技术接口,跨学网利用百度作业帮的技术开放给更多用户,为更多跨学网平台上的学生提供服务。每年实际销售的图书有几千万册,北教传媒希望通过图书的销售,带动跨学网APP的下载,现在,每一本教材的首页,都有跨学网的二维码。

  作业帮和跨学网的此次合作,希望让学生在遇到不会的问题时,在作业帮上得到解题过程和答案,再通过观看北教传媒跨学网知识点视频的方式,深度掌握知识点。

  跨学网CEO乔帅表示,目前,跨学网的TO B业务在2个月时间内已经有100多所学校,今年目标是合作500到1000所学校。跨学网的主要To B业务是给校园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把优质资源以及组卷系统、备课系统等嵌入学习后台,为老师的教学提供方便。

  另外,乔帅透露,除了跨学网现有的PC、APP、电视端外,跨学网接下来会介入线上一对一业务。(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