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公司跨界收购:秀强股份拟2.1亿元收购全人教育

2015-12-21 17:03: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硕   0条评论

  多知网12月21日消息,近日,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秀强股份”)与自然人周崇明、周崇兵及杭州中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频教育”)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转让方持有的杭州全人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人教育”)100%股权,交易对价为2.1亿元。本次收购完成后,全人教育成为秀强股份的全资子公司。

  公告显示,全人教育2015年1-11月和2014年的营业收入分别是971万元和68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784万元和-216万元。具体的财务数据如下所示:

  

  全人教育股东也做出承诺称,2015年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不低于1000万元,2016年、2017两个会计年度实现的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亿元、2.8亿元。

  交易对方之一的中频教育,主营业务是为成年人提供非证书类劳动职业技能培训和进行教学设备、电子产品的开发。其股东是杭州大创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周崇明,持股比例分别为75%和25%。

  全人教育成立于2005年1月4日,是一个教育产品与服务提供商,前身是杭州浙大泰富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2012年9月份更名。依托浙江大学的师资、科技等资源优势,定位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2O教育产业链,全通教育现已成为以幼儿园业务为主,延伸涵盖0-6岁幼教业务、K12教育、高等教育及职业教育等,并从事网络教育及教育产品开发、销售以及国际教育文化交流的综合型教育机构。

  目前,全人教育旗下有17所幼儿园办学实体,其中全人教育全资直营幼儿园2所,全人教育全资子公司浙江英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英伦”)直营幼儿园8所,此外,全人教育还拥有签署管理协议的幼儿园7所,主要分布于湖南、湖北、广东、浙江及安徽五个省份。

  全人教育下设幼小国际化教育事业部、移动互联教育事业部、教育信息化网络事业部三大事业部。

  

  (1)幼小国际化教育事业部由浙江英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导运营,主营业务是开发幼小国际化教育、跨地区投资控股连锁幼儿园,重点布局线下学前教育领域。英伦国际幼教联盟成立于2006年,是全人教育与英国安格利亚学者教育中心联合创立的一家国际性文化交流机构,从事0-6岁幼小国际化研发与服务。

  (2)移动互联网教育事业部是以浙江全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主体,定位为提升幼儿园互联网信息化管理水平,并为幼儿园与家长搭建的共同培养孩子的信息平台。该公司主要产品为全优宝APP家园互动平台和全优宝门禁娃娃。

  全优宝APP由全人教育技术人员研发的一套面向幼儿园和家长用户的家园共育互动平台。全优宝门禁娃娃是一款幼儿园专用门禁,结合了“全优宝”标志性造型与三合一出入园安全功能。

  (3)教育信息化网络事业部:由杭州宇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主体,用于拓展教育信息化渠道业务,开发运营中国教育频道网站、浙江教育频道网站等。

  此前多知网曾报道,秀强股份发布公告称,拟收购一家国内教育标的公司100%的股权。而收购的对象正是全人教育。(多知网 张硕)

    保利威视:15000家教育机构选择的视频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