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强股份称,通过收购江苏童梦,秀强股份在教育领域先行布局幼教资源,推进公司教育业务发展,加速企业转型。

下一个威创股份?秀强股份再收购幼教公司

2016-11-28 21:50: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11月28日消息,今日,秀强股份发布公告称,与新余祥翼儿童教育服务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新余祥翼”)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新余祥翼持有的江苏童梦幼儿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童梦”)65.27%股权,本次交易对价1.79亿元,并向江苏童梦按持股比例提供5638万元股东借款。本次收购完成后,江苏童梦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江苏童梦成立于2016年6月2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江苏童梦主要从事幼儿园(含亲子园)管理、幼教领域培训、课题及教材研发、幼儿教育咨询等四类业务,江苏童梦立足于幼儿教育领域,延展幼儿教育业务链条,满足学生及家长对幼儿成长过程中的各类教育服务需求,并提供解决方案的教育服务。

  其中,江苏童梦的幼儿园(含亲子园)管理业务,主要通过其下属徐幼集团管理旗下幼儿园;幼教领域培训包括师资培训、幼儿培训和家长培训;在课题及教材研发方面,截至目前,徐幼集团和徐幼高校合作进行的课题研究近40项,合作编纂专业教材达近20本;幼儿教育咨询服务不仅限于幼儿在园管理、幼儿培训、师资培训、课程设计、教材教具研发等,还涉及诸如幼儿心理健康指导、家长疑难问题解决、园所危难情形化解等等方面。

  报告披露了江苏童梦的主要财务指标:

  如表所示,江苏梦童2015年度、2016年1-10月合并营业收入分别为4070.45万元、4091.83万元;营业利润分别为-148.31万元、53.16万元;净利润分别为-91万元、71.8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9.07万元、102.55万元。

  截至本报告出具日,江苏童梦的股权控制关系如下图所示:

  如表所示,新余祥翼和徐州同梦分别持有江苏童梦的65.27% 、34.73% 股份。

  公告介绍了江苏童梦主要经营模式,江苏童梦主要采用集团化管理模式开展幼儿园的管理活动,并通过为幼儿园提供运营管理、师资培训、园长培训、幼儿艺术培训、教学课程及教材教具的研发等幼教领域管理咨询服务实现业务发展。

  在盈利模式上,目前,江苏童梦及其下属徐幼集团主要通过5个方面实现收入:1、向旗下直营幼儿园托管幼儿园收取保教费、伙食费、培训费等;2、向旗下加盟幼儿园收取加盟管理费;3、向婴乐坊亲子园开设的亲子班收费;4、向周末亲子班、艺术班等培训班收取培训费;5、其他幼儿教育相关收费等。

  研发模式上,江苏童梦拥有幼教领域专家团队,其法定代表人张祥华有学前教育领域背景并曾参与教育部《幼儿教师课程培训》《幼儿教师专业技术》的研制。

  在推广模式上,江苏童梦设有市场开发部负责拓展开办新的幼儿园、扩张加盟园、推广亲子班、艺术班课程及其他相关培训业务等。

  双方签订对赌协议,新余祥翼协助江苏童梦及其下属单位于 2017 年、2018 年及 2019 年直接或间接所属的直营园开办数量累计分别达到 60 家、100 家、150 家,且办学规模(指入园人数、场地面积、装修水平等)及管理水平达到或高于徐州市泉山区御景湾幼师幼儿园及徐州市新城区幼师幼儿园办学标准;

  新余祥翼承诺江苏童梦于 2017 年、2018 年、2019 年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数(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数值)分别不低于1800万元、2400万元、3000万元人民币,三个会计年度总净利润 7200 万元。

  秀强股份称,通过收购江苏童梦,秀强股份在教育领域先行布局幼教资源,推进公司教育业务发展,加速企业转型。有利于在收购全人教育后继续拓展秀强股份第二支柱性产业;同时,江苏童梦已有的的运营模式,降低秀强股份收购后的业务整合及管理成本。

        同时,秀强股份发布公告称,由于江苏童梦自身目前尚无法直接从银行融资,为解决江苏童梦对外投资及主营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本次收购完成后秀强股份按持股比例向江苏童梦提供股东借款5638万元。

       本次收购完成后,秀强股份向控股子公司江苏童梦提供借款,有利于满足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及主营业务发展所需的资金;有利于秀强股份第二主业教育业务的拓展及秀强股份总体经营战略实施。
 
       公告披露了秀强股份累计对外提供借款的金额,截至本公告出具日,母公司累计尚有对外提供借款金额为1.23亿元,其中对全资子公司的借款金额为8747.69万元、对参股子公司的借款金额为1500万元、其他对外借款金额为2022.67万元。
 
       2015年12月,秀强股份拟2.1亿元收购全人教育;2016年3月,秀强股份拟1.5亿投领信教育;9月,秀强股份拟3.8亿元收购培基教育100%股权。在教育领域动作频频的秀强股份,会成为另一个威创股份吗?(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