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电光科技切入教育领域,2.05亿元收两家教育公司

2015-12-10 17:35:3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0条评论

  多知网12月10日消息,上市公司电光科技今日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雅力科技、乐迪网络的100%股权。

  以1.3亿元收购雅力科技100%股权

  2015年12月9日,电光科技与胡靖、张南、许飞、居国进签署了《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框架协议-雅力科技》,购买其所持雅力科技100%股权。

  电光科技在公告中称,公司拟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胡靖、张南、许飞、居国进合计持有的雅力科技 100%的股权。其中:72%股权以发行股份支付对价,其余28%股权以现金支付对价。

\

  公告显示,雅力科技主要资产为商标、课程著作权、办公设备等,主要产品服务包括A-level 课程培训及管理服务、留学服务等。

  以7500万元收购乐迪网络100股权

  2015年12月9日,电光科技与郭继冬、张少东、胡其玲、张莹、东方飞马签署了《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框架协议-乐迪网络》,购买其所持乐迪网络100%股权。

  电光科技拟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郭继冬、张少东、胡其玲、张莹、东方飞马合计持有的乐迪网络100%的股权。其中:76%股权以发行股份支付对价,其余 24%股权以现金支付对价。

\

  乐迪网络主要资产为无形资产、办公设备等,主要产品服务包括“课外宝”(乐迪英语电子书包)、“LEAD21”(乐迪英语课程)等一系列软件及在线教育支持服务。

  乐迪教育是麦格劳-希尔教育LEAD21课程数字化合作伙伴,是一家集在线测评、学习社区、英语课程、教学辅导为一体的服务商,为培训机构、终端用户提供符合美国CCSS标准的体系化英语教育解决方案。

  电光科技主营业务是矿用防爆电器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于2014年10月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2015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营收为2.1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778万元。(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