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信息董事长及总经理被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2015-05-05 22:44:3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0条评论

  多知网5月5日消息,拓维信息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董事长、总经理家属通知并经核实:公司董事长李新宇及总经理宋鹰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相关检查机关于2015年05月05日对李新宇、宋鹰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公告同时指出,李新宇和宋鹰仍然能继续履行职责。拓维信息的并购重组项目相关工作仍将继续推进。(多知网 Cindy)

     相关报道:

      拓维信息一二把手被监视居住,或涉湖南移动腐败案 
 
      来源:三湘都市报
 
\

  湖南移动的腐败窝案波及到上市公司:拓维信息[-4.75% 资金 研报]董事长、总经理因协助调查被监视居住。反腐风吹向股市,省纪委警告,严禁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获取内幕信息进行股票交易。

  斥资19亿一口气收购4家公司、复牌后连续10个涨停、董事长陷被查传闻……拓维信息最近这段日子过得颇有风起云涌又风雨欲来之势。

  5月5日下午,拓维信息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在这个有着24个议案、并且有7项特别决议事项的会议里,并未见董事长李新宇和总经理宋鹰的身影。

  一二把手缺席股东大会

  5月5日下午一点半,拓维信息年度股东大会如期召开。很多人还没来得及找个位置坐下,就放眼四周去找董事长李新宇坐在哪里。而大家看到的结果是:会议桌上并没有李新宇的名牌,董事长并未出席会议。

  当晚,拓维信息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2015年5月5日,公司接到董事长、总经理家属通知并经核实,董事长李新宇及总经理宋鹰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相关检查机关对李新宇、宋鹰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在此之前,即湖南移动原党组书记王建根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公布后,鉴于李新宇与王建根关系密切,市场对李新宇的去向亦颇为关注,彼时公司方面回应称,董事长正在美国出差“办事情”,而且出行美国的计划在4月18日宣布并购案之前就已确定。

  【回应】

  并购和日常经营均未受影响

  在股东大会后,董秘龙麒说她并不知道董事长现在人在哪里,但她表示,公司经营和日常事务没有受到影响,而且本次并购重组事项相关工作如今也按照原计划正常进行。

  公告中称,李新宇和宋鹰仍然能继续履行职责,“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实行有效的董事会决策及高管团队分工责任的运作模式,目前公司经营稳定,运作正常。”

  另外,根据拓维信息招股说明书及年报,湖南移动一直是拓维信息第一大客户,此次湖南移动高管落马,投资者很是关心公司业务是否会受到影响。

  对此,龙麒表示,公司经历几年转型,已初见成效,如今70%的收入来自教育服务和手机游戏,而非传统的电信软件开发和无线增值服务,所以湖南移动的变故,不会对公司业务带来任何影响,“此次收购完成之后,公司业务跟其更加没有太大关系了。”

  【影响】

  股票十个涨停板后开板下跌5%

  4月18日,停牌3个多月的拓维信息公布重组预案,拟斥资18.68亿元收购教育产业链上4家公司。4月20日,拓维信息复牌后,拉出了10个涨停板。

  5月5日,受董事长、总经理被查影响,拓维信息打开涨停板,下跌5.49%,报收44.6元。

Tags: 拓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