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夕,百度推出刷题APP"觅题"

2015-04-30 16:18: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30日消息,临近高考,百度推出首个以高考提分为核心的APP“觅题”。觅题打出的最大卖点是,通过量化的数据指标显示“考点热度”和“考点概率”,对考生刷题提供推荐和指引。

\

  距离高考只剩下一个多月,百度在这个时间点上推出觅题有些“临阵磨枪” 的意味。据科技媒体报道,觅题整合了百度在教育领域的大数据积累和教师资源,包括了百度文库里超过5000万份的教育文档资源。觅题的主要功能包括:高频考点推荐、刷必考神题、真题随时练、预测热门考点。目前已经上线安卓1.0版本和iOS1.0版本。

  在预测热门考点的功能中,百度会根据考生所在考区,提供该该考区的高考考点热度榜。“考点热度”功能会根据考生所在考区的考点热度检测数据、真题出现频率和学生使用行为,以排行榜的形式回答考生“你应该在哪些必考点上多下功夫”。

  教育版块是百度搜索中,排在医疗之后占第二的模块,百度文库和百度知道里都有丰富教育资源。此前,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百度下架学霸君事件,起因就在百度认为学霸君涉嫌抄袭百度知道。这一次,百度自己推出刷题APP,不知是否因为题库产品相继崛起,在引流上的作用日渐显现,进而做的一个防御性产品?(多知网 Carey)

Tags: 百度 觅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