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觅题推闪电估分功能,据官方数据,文库和觅题访问量已经突破2400万。从高考进而到高中初中全科,从机器学习到大数据,这个发展路径能否带领百度觅题实现“快速提分”的口号?

百度觅题推高考闪电估分,将拓展初高中全科预测题

2015-06-08 21:26: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6月8日消息,百度觅题推闪电估分功能,据官方数据,文库和觅题访问量已经突破2400万。

  据百度觅题产品经理李小婉介绍,这是百度第一次参与高考估分,去年,百度文库只发布了真题,10天的访问量也达到了一千万以上。

  昨天和今天高考期间,百度组织了近200名一线老师入驻百度,对高考真题进行实时解答。

  首先,百度通过合作公司以及部分老师拿到高考真题,然后将高考真题第一时间打印出来让老师作答。每一份试卷均会有两到三名老师解答,并就疑难问题进行讨论。之后,终稿将交给各科教研员审查。审查通过后,高考真题和答案交由百度觅题内容团队进行切分和上传。从拿到真题到题目和解答上传完毕,需要约3小时20分钟的时间。

  对于主观题,老师会根据经验为每一步涉及到的知识点分配一定的分数,以切分知识点的方式将主观题的分数进行细化,以其提升估分的准确性。北京科大附中特级数学教师范先荣表示每道主观题大约有2-3分的误差,但总体而言与最后的分数相差不会太大。

  高考之前,百度觅题推出了各科目预测卷,据统计,语文卷估分的知识点分数命中61分。百度觅题预测卷是基于百度问题上老师的行为和内容所涉及知识点,根据大数据等算法出的题目。目前,百度文库与3000多家机构合租,线上有5000万份文档,其中30%-40%是与教育相关内容。

  北京市语文学科带头人赵润麒表示,以前,为考生提供答案帮助考生估分更多的是政府行为,但是现在,这件事情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机构参与了进来,这样,可以用市场行为将整个高考出题的水平进一步提高,每年,有关高考出题方面总会发生这样那样的问题。或许,通过这种行为,也能对出题机构进行一定程度的督促。

  百度觅题产品经理李小婉表示,暑假期间百度觅题将快速拓展业务至初高中年级,之后将逐步为高考、中考、会考甚至月考提供预测题目。从高考进而到高中初中全科,从机器学习到大数据,这个发展路径能否带领百度觅题实现“快速提分”的口号?(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