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教育重推“59错题”,教案全部来自于学生的错题库

2014-12-15 18:28: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0条评论

     多知网12月15日消息,龙文教育今年来不断尝试O2O,今年5月推出“龙文云课堂”,9月上线答疑软件“59错题” 安卓版,近期“59错题”iOS版本将上线。

  59错题是一款以学生错题本为切入点的答疑APP,与龙文云课堂相连,在使用“59错题”过程中,系统会自动记录 学生的学习过程,建立学生的学习档案,错题记录。老师根据学生的学习档案和错题记录,调整线下1对1授课的内 容。

  据悉,“59错题”上线后,龙文教育教师的教案全部来自于学生的错题库。这样可以降低老师在辅导过程中因经验 和能力差异对教学效果产生的影响,提升龙文教育1对1辅导的效率。

  从龙文对外宣传来看,近期一直在力推“59错题”,无论是官网首页焦点图,还是官方微博,59错题都展现在显著位置。

  作为一家拥有1000家教学中心的传统机构,主营业务又是低利润的一对一,龙文这几年的发展一直围绕着两条主线 :引入资金,加速发展;提升利润率。

  在提升利润率方面,龙文有几方面的举措:一,叠加业务,和剑桥少儿英语达成合作,扩展高利润品类;二,利用 在线教育工具“云课堂”改善效率,在官方对该产品这样描述,“云课堂整合了核心教育应用、数字化学习资源以 及大数据,能够帮助教师、学生、家长安全全面的获取所需的资源,将全面推动龙文教育教师一对一个性化教学” ;三,优化地面配置,关闭表现不好的教学点。

  “59错题”的推出,即是“改善效率”的新尝试。

  这让人联想到同样以一对一为主营业务的学大教育。今年3月份,学大推出的“e学大”。

  为了突破利润率这一瓶颈,学大曾经尝试推出“一对多”的小组授课。但是,“一对多”遭遇的问题就是凑不到合适的学生,而e学大就在尝试解决这个问题。基于网络上的数据匹配会比线下教学点高效的多,通过测评分析,可 以在线组小组,然后转至线下授课。(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