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跨界:鹏博士建合资公司进军在线教育

2013-12-26 23:28: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久拾   0条评论

       多知网12月26日消息,鹏博士近日发布公告,拟与西安百事德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000万元设立北京鹏博士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布局在线教育。

      鹏博士出资800万元,占其80%股权,合资公司将重点负责“社区智慧教育”项目,运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服务平台”。而西安百事德将向合资公司提供教学资源和和运营人员,进行教育服务运营工作。合资公司将运营不少于10个校区和不少于15个甲方社区营业厅学习中心。

       鹏博士认为,切入在线教育行业,可拉动对宽带和数据中心等主营业务的需求,但短期内对业绩影响不大。

       在线教育兴起的一大基础条件就是带宽、网速的提高。鹏博士同日公布拟不低于3亿元收购中信网络10%的股权,确保公司网络传输质量和传输效率,保障网络的安全畅通稳定,改善用户体验。

       鹏博士成立于1985年1月,主要从事电信增值服务、安防监控、网络传媒业务,1994年1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多知网 久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