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在线编程网站Bloc融资200万美元

2013-12-13 14:47:55发布   来源:36kr   0条评论

       导语:在线编程网站竞争日趋激烈,但仍有黑马冲杀出来——近日美国一对一在线编程网站Bloc获得了200万美元的种子投资。红海之中,Bloc有什么杀手锏获得资本青睐?36kr进行了报道:

       美国在线一对一编程教育网站Bloc近日获得 Harrison Metal 的 200 美金种子投资,参与投资的还有 First Round Capital, Baseline Ventures, Learn Capital。创立者 Roshan Choxi和 Dave Paola都是伊利诺伊大学厄本纳香槟分校的毕业生。他们之前并不认识,后来在湾区二人见面后对教育领域表现出了共同的兴趣,一起做了一些小的项目。其中的一个后来发展成为了今天的 Bloc。

       Bloc 和其他在线编程教育类项目相比,最大特点是引入了学徒制。它不是只有在线编程课程,而且会提供导师一对一的沟通和教学。导师可以根据学生的需要进行角色变换:教学、代码检查,有时候甚至会和学生搭档编程。

       当前,Bloc 提供的课程内容涉及 HTML、CSS、JavaScript、Ruby、Rails 等等,时长为 12 周,课程节奏还是比较紧张的。选定课程内容之后,学生会根据导师的经验、语言、地点和时间安排等等因素挑选合适的导师,在初次见面之后每周会安排三次在线会面。在接下来的 12 周内,学生会开始学习,并且和导师保持密切联系,如果万一自己有问题而导师不在,一个由其他导师负责维护的在线聊天室会帮助其解决问题。在课程的不同阶段,学生还需要在导师的帮助下通过一些特定节点的考核。

       目前,Bloc 课程的价格为 4250 美元(可以分期付款)。网站共有 13 名导师,全部来自于旧金山地区,公司打算利用这笔投资招聘新的导师。Choxi 表示,大部分学生与导师在12周的时间里会形成非常好的私人关系。导师教给学生的不只是代码技巧,还包括很多科技行业和创业方面的知识。要知道,这些导师中有些可是 YC孵化器的校友,这种关系为他们进入科技行业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

       当前,在线编程教育市场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国外有Codecademy, Code School, Teamtreehouse, 国内也有优才、Fenby等网站。Bloc 相比这些同样是针对零基础学生的网站相比,无疑是另辟蹊径,除了提供编程技能的输出之外,还提供了另外一种宝贵的社会资源:关系。学生可以通过这条渠道从一个科技爱好者快速地融入这个圈子中,甚至能够成为一名创业者,运气好的话还能把自己的导师来过来一起。从这个角度看,对于美帝人民来说,4250 美金的学费并不算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