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加码在线教育 与鸿海及嘉御基金签订投资备忘录

2013-10-31 13:17: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0条评论

       多知网10月31日消息,网龙昨夜发布公告,与鸿海、嘉御基金投资3300万美元扩展在线教育及相关用户市场,这也是在天渔之后,网龙加码在线教育的又一举措。

       公告显示,网龙全资子公司NetDragon BVI与鸿海子公司Foxteq、私募股权基金嘉御基金昨日签订谅解备忘录,三方投资总额为3300万美元。在新项目中,NetDragon BVI持股49%、Foxteq持股45%、嘉御基金持股6%。

       网龙在公告中称,将受益于鸿海(Foxteq)、嘉御基金在开发方面的综合优势及协同效应。

       今年7月,百度收购网龙旗下91无线100%股权,作价19亿美元。出售91后,网龙也在寻找新的方向,其中重点布局手机游戏和在线教育。教育方面,此前网龙也有所部署——2010年11月,创办子公司福建天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随后推出91UP和591UP两个在线教育品牌,分别为职业教育和K12基础教育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3300万美元,再借鸿海之力,网龙能否在教育领域再造一个91助手?(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