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财报披露,在线及移动教育的产品研发、内容制作及策略性伙伴讨论在本季度一直进行。公司已发布K12教育平板电脑的体验版,希望能调整K12教育平板电脑的功能、特性及内容。

网龙披露教育业务进展:已推K12教育平板电脑体验版

2014-08-24 11:19:4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8月24日消息,网龙近日公布了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营收人民币230.1百万元,环比增长6.0%,同比增长2.7%;净利润70.6百万元,环比减少16.9%。
 
        在财报中,网龙披露了教育业务的进展,以下为主要内容:
 
  1、在线及移动教育的产品研发、内容制作及策略性伙伴讨论在本季度一直进行。公司已发布K12教育平板电脑的体验版,希望能调整K12教育平板电脑的功能、特性及内容。
 
        网龙董事长刘德建表示:“我们正为K12教育平板电脑及开放教育云平台开发教学产品、内容及策略合作伙伴。我们已经推出了K12教育平板电脑的体验版本,并相信这将会为学生、老师及学校带来一个突破性的教学工具,更重要的是能够令中国学生以崭新的方法更有效地学习。"
 
        2、在职业教育方面,网龙今年稍早与国家开放大学成为策略合作伙伴,以为中国的职业教育版块建立一个线上及移动端的学习平台。网龙作为此线上及移动端学习平台的独家开发商,为其提供内容撰写、资料分析、平台运营服务。
 
        3、2014年7月,网龙与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搭建全国非学历公共服务教育体系,包括一系列互联网从业人员培训及公务员继续教育等领域。
 
        4、2014年5月,网龙向北京师范大学,以捐赠方式投入了人民币1千万,公司认为通过支持研究及发展的措举能使公司的教学策略有显着的提升。
 
        网龙大力发展教育业务的背景是,2013年7月,百度收购网龙旗下91无线100%股权,作价19亿美元。出售91后,网龙也在寻找新的业务支柱,布局手机游戏和在线教育是重点方向。
 
       在教育内容方面,网龙早在2010年就开始部署,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天渔教育,推出了91UP、591UP在线教育品牌。(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