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生发全年业绩预警:因重组费用致运营利润下滑

2013-10-30 19:15:0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0条评论

       多知网10月30日晚间消息,全球教育信息出版巨头培生集团对外发布预警:全财年的运营利润预计将下滑,高额的重组费用是主因。

       培生集团表示,2013财年,公司重组费用接近1.5亿英镑(约合2.407亿美元),这将导致运营利润下滑。另外,影响因素还包括疲软的市场环境。

       培生透露,今年前9个月,不计汇率变动的情况下,销售额同比增长4%,而上年同期和今年前半个财年的销售额增速为5%。

       培生在英国本土市场表现依旧强劲,但在销售额占六成的北美市场表现平平,尤其出版业。培生集团CEO范岳涵(John Fallon)表示,“培生在数字、服务和新兴市场领域依然强劲,但在某些大型的出版市场将面临更多挑战”。

       培生正加快旗下业务对新兴市场的转移,传统出版业务也在做一些调整——今年7月,培生旗下企鹅出版社和贝塔斯曼旗下的兰登书屋正式合并,培生持股47%。新公司将占北美出版市场四分之一的份额。(多知网 Andy)

Tags: 培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