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云龙接替汪海涛 出任新东方北京校长

2013-07-29 14:37:2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29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新东方集团高级副总裁沙云龙近日再次挂帅北京新东方校长。“老沙”再度执掌“大本营”北分,对新东方来说意味着什么?

       和上述消息相佐证的是新东方26日发布的一条微博,“7月22日与24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京学校校长沙云龙、副校长吴强携各部门总监,到各住宿、走读校区,看望一线忙碌工作的教职员工,并送上消暑饮品。”

       新东方内部人士透露,沙云龙的任命通知本月8日正式下达,接替汪海涛出任北京新东方校长。

       沙云龙1976年出生,2001年正式加入新东方任教,随后升任外考部主任、广州新东方校长。2007年被任命为北京新东方校长,随后出任新东方东北华北区域副总裁、集团高级副总裁。

       北京市场对于新东方可谓重中之重——不仅提供了五分之一强的收入,更有34%的净利率,远高于新东方整体利润水平。CFO谢东萤在上季度的分析师会议中曾披露北京市场的详细数据:2013财年Q3北京学校提供了总收入的23%,同比增速17%,净利率34%。

       疯狂扩张之后,新东方提出“收割策略”,并缩减教学点、裁员增效,使业务增长回到正轨。但上周财报发布后,新东方当日跌5%,说明目前新东方的状况并不能让投资者满意。沙云龙重掌北分,显然是集团对北京市场寄予更高的期望。

       据了解,沙云龙一直以管理严格著称,他2007年刚调任北京校长后,就组织了长达三个月的教师培训,从业务到市场,再到行政、客服等全面培训,要求教师授课之外,了解学生和市场。

       新东方副总裁汪海涛去年兼任新东方北京校长,今年辞任,任期约一年,因为新东方在高层人事方面上有一条不成文的惯例:各地分校校长实行论调制度,两年左右更换校区,这也是新东方集团出于活化人事组织结构,防止地方分校“拥兵自重”情况出现的举措。

       也有业内人士对沙云龙就任后的动作进行了猜测,教育培训观察者、前新东方教师余跃今天上午发了一条微博,“1,学费肯定要涨了,而且从国外部涨起;2,成本又要狠命压了,而且从教师待遇下手;3,加强销售驱动;4,业绩难有大的改变”。(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