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收学费赚差价?IT培训可以这么玩

2013-06-19 17:56: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景天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19日消息,传统的IT培训收费不低,且难以保证效果,是不是到了该变革的时候?文思海辉是国内最大的软件外包服务商,如果把文思海辉和北大青鸟的模式融合起来,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有人已经在这么玩了。

       1984年出生的刘光琳09年创办了一家名为“大连沅铂科技”,走的就是“免费IT培训+人才外包”模式。在这里,学员并不需要支付培训费用,接受培训后在找到工作之前,沅铂科技还向他们支付每月1800元的保底工资。

       “我们培训最长一个月,不过招收学员有一定的学历门槛。如果花旗银行给员工一万元,那么我只发给他7000元,3000元就是我的利润”,刘光琳如此解释,30%的差价也是沅铂科技收取“差价”的一般标准。刘称,他给到学员的是行业平均水平,不会盘剥。换言之,他们的人才外包需要有30%的溢价作为利润池。

       目前,这家公司成长迅速,但刘也坦言开始遭遇瓶颈。2010年底,沅铂科技220人,2011年300人,现在有500多人。去年的收入已经超过千万元。刘认为,“长不大”主要源于现金流的限制——这个模式不同于传统IT培训,培训费用、保底工资等,前期需要“压”大量资金,这在帮学员分摊风险的同时,也增加了自己的风险。(多知网 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