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学大试水按效果付费 新标杆还是新噱头?

2013-06-13 09:35: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13日消息,节前学大教育长沙分校宣布,全面推行按效果付费的模式。学生作为主体对每次课程进行评分、付费。

       学大长沙分公司总经理谢斌强称,6月9日起,学大教育长沙分校将全面实施“按效果付费”的模式,每次上完课后,学生可以对当次辅导课的教学进行客观的评价,并根据评价内容和标准进分,然后根据评分情况按对应比例付费。如果学生对授课效果不满意,那么此课时将不计费。

       相对小班,一对一辅导一直强调“提分效果明显”。课程顾问常挂在口头上的一句话是,“如果一对一都没法提分,不是老师的问题,而是学生有问题”。提分效果容易量化,但如果未能达到许诺的效果,机构们往往还有各种托词。敢于将效果和付费挂钩者,确实不多。

       按效果付费也是提升客户(家长)满意度的一种有效方式,其他机构提高满意度的方式也不尽相同,比如新东方的学生打分制,学而思的退费制度等。

       虽然勇气可嘉,但按效果付费能否落到实处,能否倒逼学大长沙分校提升辅导质量,提高满意度,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多知网 Andy)

Tags: 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