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强化师资控制:禁止教师与YY合作

2013-06-06 07:25:1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 Andy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6日消息,上周YY宣布和新东方合作,挂出一系列暑期讲座及课程。业界正讨论新东方此举能否成为大型机构的风向标,或是否会“革自己的命”时,新东方迅速反手一击:不仅不承认该消息的真实性,还在内部下发通知,严禁总公司、各下属机构及教师个人在YY等竞争机构上进行讲座、课程等合作。

       这则名为《关于严禁与业务竞争性网站合作的通知》中规定,(新东方旗下)任何机构不能与业务竞争性机构合作,如不能与YY网等进行讲座合作、公开课合作、资源互换、广告分成、课程合作分成、联合推广等;任何教师不能在业务竞争性网络平台录制课程或进行网络推广;欢迎到新东方旗下在线公司录制课程并进行推广。

       《通知》中规定,任何机构或部门已发生上述条款的合作,即日起终止合作并下架所有合作内容;任何老师进行上述合作,即日起整改。该工作由集团市场营销部作为责任部门,定期检查和抽查。

       竞争性机构包括但不限于YY。目前流行的在线平台多贝、传课等,我是留学党等APP,都在《通知》限制其列。

       昨天多知网刊发《我为什么离开新东方?一位原新东方教师的来信》后,业内人士“东城郝老师”评论:大型教育机构控制教师的利器在于招生,如果教师的名气足够大,能够自主招生,机构对教师就失去了利用价值。

       在教师和YY等网络平台的合作模式中,第三方平台实际上部分起到了机构的作用:提供宣传推广资源,帮助招生,提供场地(频道),甚至收费分成。教师如果在平台积聚了一定影响力甚至获得不错的收入,机构对其牵制就要小很多,这也是传统机构们比较担心的地方。

       以往YY多数用于免费讲座和公开课,老师们“赚吆喝不赚钱”,对机构来说影响尚微。但最近YY加速了商业化,推出雅思700联运频道。老师们讲课可以分成,有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并且郑仁强等名师已经迈出第一步,全职转战YY。这对大型机构们来说,可能并不是一个好的信号。

      所以出于强化控制师资等方面的需求,那么禁止教师在“竞争性平台”录制课程也就可以理解了。(多知网 Andy)

Tags: 新东方 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