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尔•盖茨接受《连线》杂志采访时,谈到了他对MOOC(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和美国传统教育的一些看法,他认为网络课程对自发型学习者帮助并不大。

盖茨谈网络课程:对自发型学习者帮助不大

2014-05-04 17:22: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侯景天  

       最近比尔•盖茨接受《连线》杂志采访时,谈到了他对MOOC(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和美国传统教育的一些看法,多知网摘录如下:

       连线:你对MOOC很感兴趣,并且帮助推广可汗学院的在线课程。如果这些在你年少时就有,会影响你的学生生涯吗?

       盖茨:不会。MOOC对于自发型学习的人来说帮助并不大,互联网只是让我们更方便地找到这些知识而已。如果你是一个自我激励型的人,那么书本已经足够了。但如果你是那种被某个章节卡住之后,如果没有旁人帮助的情况下就不会继续学下去的人,还是不要去尝试学那些很复杂的课程。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都是一样。

       连线:你的基金主要关注教育,美国目前教育下一代的工作做的如何?

       盖茨:美国很多地方做的都不错,只在一个衡量标准前是退步的——每美元所获得的教育程度。在过25年里,这个数字已经翻了一倍。但整体的效果却只提升了一点,更直白的说,它的增长曲线更像是平缓的,因为我们根本没有认真研究过哪些方式可行哪些方式不可行,所以只要课堂经验保持不变,教育就不会有明显的改善。

       连线:有数据表明美国教育已经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了?

       盖茨:是的。我们排在第20位,我们的确有很多方法来提高教育水平,但是要超过新加坡还是需要付出一定努力的,他们这方面做的真的很棒。(多知网 侯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