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线教育,来自国内的视角和分析很多,国外学界怎么看在线教育?有媒体近日采访了美国东北大学教授Rick Arrowood,谈到了很多关于他对在线教育的看法。

美国教授谈在线教育:互动、课程设计和学习动力

2014-05-04 14:01: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多知网11月12日消息,关于在线教育,来自国内的视角和分析很多,国外学界怎么看在线教育?中国网近日采访了美国东北大学教授Rick Arrowood,谈到了很多关于他对在线教育的看法,多知网进行了选摘:

       #先要解决学生的学习动力问题#

       很多学生在家使用电脑进行在线教育学习,而不是教室中,教授们需要想办法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并帮助他们和同学们实现互动。

       在线教育的受众人群有两类,一类是为了获取学位而不是因为自己想学习,一类是觉得在线教育便利、灵活,两类人目的不完全相同。在线教育不能够每天进行,它只是教育的一部分。

       #美国的在线教育已有400万注册学生#

       在线教育在美国已经变得非常普及,全美有400万注册在线教育的学生,还有一所专门的在线大学:凤凰城大学,这所学校的教学质量和声誉都很好。美国的新泽西大学,在全球有大约8000名全日制在线注册学生。

       #课程设计非常关键#

       当你认识一个新人时,你会根据第一印象来进行判断,在线学习也完全一样。课程设计是关键,必须首先让人印象深刻、与众不同。课程的学习内容应当在7到30秒内被展示出来,并在7秒钟之内打动学习者。几秒之内,学习者通过快速浏览这门课程,明白这门课程是如何组织制作的。他们会特别注意课程中是否有漂亮的相片,是否有吸引人的视频。因此当决定开设这门课程时,一定要确认已经做好准备了。

       #教授们应该帮助学生实现互动#

       在线学习中,有的学生愿意直接在视频中看到教授讲课;有的学生宁愿自己学习课件;有的学生宁愿去经历一些学习的过程。课程教授们应该和学生们进行互动,不仅仅是简单地问候:“喂”、“你好”等,应当让学生知道有什么问题可以问,引发他们想与人联系沟通的欲望。

       #翻转课堂应该以学生为中心#

       一般情况下,教授喜欢说得太多,这是老套的教学方法。我认为翻转课堂时期应该更以学生为中心,更注重基于学习关系。因此,应当采用更多简单的时长为10分钟的课程取代1小时的上课视频,不需要相关的辅助课程。在信息时代,需要在1分钟或30秒内快速得到信息。当学生坐着在线收听课程时,如果是1小时,他们也许就会忘记学习,会睡觉,因此你必须让课程变成更小的碎片并保证有吸引力。(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