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和探讨了创客教育的现状和未来。

中国创客教育高峰论坛:北京育翔小学落地创客课程

2017-04-09 00:41: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多知网4月8日消息,今日,第二届“中国创客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研究和探讨了创客教育的现状和未来。

  在本次论坛举办地的北京育翔小学回龙观学校,是创客课程建设基地之一,包括了创客空间构建、课程体系搭建、科技创新能力评价、教学服务支撑等。

  

  北京育翔小学回龙观学校于2014年9月份建校,目前只有三个年级,不到1000个学生,每个班达到45人。学校有地下两层、地上五层,地下两层将近2万多平米。目前已设置了VR实验室、电子建模教室、音乐教室、3D体验教室等等。

  在创客空间构建方面,在每一间教室门口都有班级作品展示空间;在二至四层空间做了不同主题的创客空间设计;在主要的楼道,也做了学生作品的展示空间。

  课程师资方面,据介绍,按照原有的课时计划,三年级以上才开设科学课,但按照今年北京市课程计划,一年级就要开科课,所以在教师聘用上,校长表示,现在更多强调是一专多能,为跨学科的课程做一些人才储备。

  课程资源方面,由于校园本身资源不太够用,学校选择引进一部分合作伙伴,有寓乐湾等三家教育科技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