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还将成立创客教育专家团队,与相关高校、创客教育教学研究机构建立教师培养、聘任、合作机制。

为推进创客教育,河南省将确定100所中小学做试点校

2017-05-08 13:14: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吴戈  

  多知网5月8日消息,河南省教育厅宣布为推进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河南省将确定100所具有一定规模的创客教育试点校。

  河南省教育厅规定,首批试点校申报,按照6个县区以上的省辖市(含6个)3所,6个县区以下的省辖市2所,省直管县(市)1所的标准申报。经省级评估达到要求的试点校,授予“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称号。

  试点校除了在空间建设、师资、课程、评价等方面做好规划,做到年初有目标、季度有任务、半年有汇报、年终有总结,还需发挥示范效应,带动本地中小学创客教育全面发展。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应在业务上给予指导,经费上给予支持。

  此外,河南省还将成立创客教育专家团队,与相关高校、创客教育教学研究机构建立教师培养、聘任、合作机制,引进校外专业技术人才。(多知网 吴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