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交易预计能为凯文教育带来税后收益约1.3亿元。

凯文教育5.3亿元出售资产回笼资金,2019前三季度亏损7759万元

2020-01-01 13:26: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12月31日消息,凯文教育发布公告宣布,已于与交易对方海贷金融就标的资产转让事项签订协议,并于2019年12月30日收到海贷金融支付的首期转让价款4亿元。

  根据此前发布公告,为优化资产结构,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在业务发展期迅速回笼资金,更好地实现教育业务的布局,凯文教育拟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所持有的北京市朝阳区宝泉三街46号院1号楼出售给海贷金融。

  标的资产为北京市朝阳区宝泉三街46号院1号楼,坐落于朝阳区宝泉三街46号院一号楼1至8层101,用途为教育综合楼。标的资产系公司子公司文凯兴自建,已于2017年竣工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京(2018)朝不动产权第0095999号),不动产产权登记中的权利人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文凯兴,证载建筑面积为21811.42平方米,权利类型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

  11月29日,凯文教育曾发布公告表示,海淀区国资委同意海贷金融以经评估核准的标的资产评估值53032.46万元协议受让北京市朝阳区宝泉三街46号院1号楼。本次交易预计能为凯文教育带来税后收益约1.3亿元。

  2019年前三季度,凯文教育营收2.41亿元,同步增长53.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7759.19万元,同比扩大8.86%。

  2019年6月,深交所向凯文教育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其就公司扣非净利润连续3年为负等事项作出说明。凯文教育表示,2016年度原因在于原有桥梁业务经营业绩不佳; 2017年度原因在于教育业务处于业务发展初期;2018 年度原因在于两所学校成立 2-3 年,学生尚未达到满员。

  对于未来盈利能力的预计,凯文教育表示,目前整体教育业务仍处于前期投入期,随着业务的逐步开展和在线学生人数的增加,整体经营业绩会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