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增长主要是因为本期招生规模扩大,教育服务收入及教育周边收入增加。

凯文教育2019上半年营收1.53亿元,同比增长70.79%

2019-08-16 10:39:0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8月16日消息,凯文教育(002659.SZ)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财报。2019上半年,凯文教育营收约为1.53亿元,同比增长70.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为5569.76万元,同比下滑7.78%。

  凯文教育指出,营收增长主要是因为本期招生规模扩大,教育服务收入及教育周边收入增加。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凯文教育的财务费用为3001.3万元,同比增长227.87%。凯文教育称,财务费用的增长,主要是因为上年下半年取得长期银行借款,导致本期借款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此外,2019上半年,凯文教育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长32.85%,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34.09%。凯文教育还终止收购美国瑞德大学下属的三所大学,这也需要付出一定的交易中介费用。

  凯文教育以“K12实体学校+体育、艺术、科技培训+营地教育+品牌输出”为经营模式,以体育培训、艺术培训、科技培训、营地教育、品牌输出与上下游培训为盈利点,开展教育及相关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拥有两所位于北京市的K12国际教育学校,即北京海淀凯文学校和北京市朝阳区凯文学校,提供集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K12国际教育,并采用每班20-25人的“小班化”教学模式。其中海淀凯文学校可容纳学生月1500人,朝阳凯文学校可容纳学生约4000人。

  根据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规定,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举办者不得取得办学收益,学校的办学结余全部用于办学。朝阳学校及海淀学校均登记为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报告期内办学结余共2290.97万元,报告期末累计办学结余共-86.8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