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表期利润构成及利润来源均为教育业务,较上一报告期减少了桥梁业务。

凯文教育2018上半年亏损5167.91万元, 同比扩大104.15%

2018-08-08 08:49: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8月8日消息,近日,凯文教育发布2018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2018上半年,凯文教育营业收入为8938.20万元, 同比下降61.3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5167.91万元,同比扩大104.15%。截至报告期末,凯文教育总资产31.84亿元,同比增加1.25%。


(凯文教育2018上半年部分财务数据)

  2017年底,主营桥梁钢结构业务的中泰桥梁,更名为凯文教育,成为A股纯粹的国际教育标的。

  财报指出,本报表期利润构成及利润来源均为教育业务,较上一报告期减少了桥梁业务,因此净利润下降较大。

  与此同时,教育相关收入及成本同比大幅上升,主要是本期招生规模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所致。

       另外,由于桥梁业务剥离,本期与上年同期比较减少了桥梁业务的收入成本数据,导致境内收入成本同比下降。

  凯文教育认为公司面临的风险主要来自于《民促法》尚未完全落地而造成的行业政策变化风险;民办教育学校数量不断增加而带来的市场竞争风险;优秀师资人才市场竞争以及其他风险。

  根据财报,凯文教育经营模式为“K12实体学校+体育、艺术培训+营地教育+品牌输出”。 2018年6月21日,凯文教育以4000万美元收购美国瑞德大学下属的威斯敏斯特三所学院,将业务产业链延伸到了高等教育阶段。

  在2018上半年财报期间,凯文教育主要通过K12业务来建立核心竞争力。北京海淀凯文学校采用双语课程体系,实行全学段双语教学,并实行全学段双班主任、导师制。在小学阶段,每班有中、外教两名班主任。在初中和高中阶段,每班有中、外教两名导师。

  北京朝阳凯文学校执行符合国家大纲的全学段IB课程体系,包含PYP、MYP和DP三个阶段。开学一年即成为IBDP候选学校,经过两年考察期后将成为正式的IB认证校。此外,北京朝阳凯文学校将艺体课程纳入必修,每个学生每周 8 课时以上艺体课程。

  此外,凯文教育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亿元(含本数),募集资金净额拟投资于“青少年高品质素质教育平台项目”,以延伸教育产业布局。

  凯文教育还通过执行优秀人才引进与储备战略来保证教育产业各学校及相关业务的优秀人才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