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

四部门: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实施“先上岗、再考证”

2020-05-13 13:01: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任雪芸  

  多知网5月13日消息,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央编办、财政部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有关工作的通知》,各地在中小学幼儿园(含“特岗计划”)教师公开招聘工作中,要根据岗位需求,科学合理地设置招聘条件,不得设置指向性或与岗位无关的歧视性条件。

  要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七部门有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文件的要求,在2020年12月31日前招聘高校毕业生的,不得将取得教师资格证书作为限制性条件。

  此外,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教育部全力抓好稳就业、促就业工作,启动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今年将招收40多万高校毕业生补充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队伍;“特岗教师”计划增招5000人,年度招募规模将达到10.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