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内科技今日宣布,与智联招聘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根据职场人群的特定需求,进行定制化培训产品及测评产品的研发、推广等方面的深层合作,为求职者和招聘者提供多元化的服务。

达内科技与智联招聘结盟 ,开启跨界合作先河?

2014-08-07 22:51: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8月7日消息,达内科技今日宣布,与智联招聘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根据职场人群的特定需求,进行定制化培训产品及测评产品的研发、推广等方面的深层合作,为求职者和招聘者提供多元化的服务。
 
        达内科技为何结盟智联招聘?
 
        达内科技高级运营副总裁孙莹女士表示,之所以选择智联招聘,基于三点考虑:
 
        第一,智联招聘是国内最早的招聘网站之一,7700万求职用户和270万企业用户对于达内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
 
        第二,达内与智联合作后,会帮助达内就业服务从传统单一的线下服务向线上线下混合就业服务转变。
 
        第三、达内与智联合作后,达内学员将有机会享受到智联的简历下载、就业促进、能力测评等多样化的就业服务,为达内的培训产品增加附加价值。
 
        对于智联招聘来说,其盈利模式单一,主要是通过广告收费。但随着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广告必然遭到分流。与职业教育机构达成合作,可以拓展新的盈利模式。
 
        目前,达内已经在全国34个城市建立100多个中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建立软件人才服务中心,这对智联企业用户来说,将是一个新型的招聘渠道。
 
        或开启职业教育与招聘网站合作的先河
 
        这次合作并不意外。招聘和职业教育是有密切联系的。用户参加职业教育培训的目的是就业,招聘网站是其重要出口;招聘网站又看中职业教育机构的生源。
 
        一家职业教育公司曾对多知网透露,从招聘网站导入的生源占到10%。另有多家职业教育公司曾对多知网透露,将和招聘网站达成深度合作。此外,IT类职业教育网站开课吧自己推出了招聘网站找座儿,向后端延伸。
 
        智联招聘是国内最早一批招聘网站,于今年6月份在纽交所挂牌上市。上市当天智联招聘CEO郭盛就曾表示,公司的职业教育产品刚刚开始。
 
        如今,智联招聘与达内达成合作,成为智联招聘进军职业教育领域的开端。
 
        种种迹象显示出,招聘与职业培训,双方正在将业务延伸到对方的领域。未来类似的跨界合作可能会越来越多。(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