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知网发现,智联招聘做职业教育有了新进展,上线了“智联教育”频道,主要提供人力资源、IT教育、财务相关课程。

智联招聘推教育频道,招聘公司能玩转教育吗?

2014-10-17 15:02: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10月17日消息,智联招聘6月份上市之时,曾称公司将推职业教育产品。近日,多知网发现,智联招聘做职业教育有了新进展,上线了“智联教育”频道,主要提供人力资源、IT教育、财务相关课程,定位“实战型职业教育平台”。

  从课程内容看,一方面智联教育自聘讲师,另一面与其他培训机构合作。

  以人才评测师为例,智联教育聘请了五位讲师,目前在广州、哈尔滨、成都三地开课,招生对象包括计划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癿招聘经理、招聘主管、人事经理、HR总监、人力资源VP等。

  而会计类课程,与正保旗下中华会计网网校合作,IT类课程与东软睿道合作推出。智联教育客服表示,财务课程还在试运行阶段,开课时间尚未下发准确的通知。

  在课程介绍页面中,智联教育与招聘相结合,推出相关的职位。

  智联招聘做教育的逻辑不难理解。理想的状态是,智联招聘基于17年的数据积累,有潜在的职业教育用户群。智联招聘基于对岗位需求、痛点的分析,推出相关的课程。用户学习课程后,可以应聘到相应的岗位,或者同样岗位获得更高的工资。

  此外,招聘和职业教育是有密切联系的。一家职业教育公司曾对多知网透露,从招聘网站导入的生源占到10%。也有多家职业教育网站曾对多知网表示,不排除和招聘网站达成深度合作。今年8月份,达内科技与智联招聘宣布,双方将进行定制化培训产品及测评产品的研发、推广等方面的合作。

  招聘网站涉足教育培训,教育培训机构也在做招聘。此前,开课吧推出了招聘网站找座儿。

        从盈利模式看,智联招聘盈利模式单一,主要是通过广告收费。但随着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广告必然遭到分流。推出职业教育产品后,可以想象到的收费模式有培训收费、增值服务收费,与培训机构合作产生的收入等。

  不过,智联招聘并没有教育经验,招聘与教育虽然有深入的联系,但是完全不同的两个行业,要想“深挖”教育,智联招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