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纯英文小班入手,ABC SKY模式能否奏效?

启蒙英语再添新选手,ABC SKY获2000万种子轮投资

2019-06-14 08:59: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晶晶  

  多知网6月14日消息,线下国际幼儿英语阅读品牌ABC SKY宣布近日完成近2000万元种子轮融资,由北京华智资本领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品牌升级、教学及IT系统开发。

  ABC SKY成立于2016年,前身是“很久很久以前儿童书院”,是一家以线下沉浸式教学为主体,线上家校一体化为辅助的教育科技公司,面向学龄前儿童教授启蒙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纯英文教学的小班课为主辅以一对一业务

  目前ABC SKY在厦门拥有一个面积1000平、馆藏童书3万册的教研教学一体中心。

  “75%是英文原版进口。”除了藏书,ABC SKY创始人麦爸还向多知介绍了教研历程。其团队历时三年半,走访美国、北欧、日本等多地进行调研,在与多国教育机构、脑科学研究中心、世界级高校专家的讨论研究后,提出以“Teaching by Understanding”为核心的适合非英语母语的幼儿英语习得方法,主张在教学中基于实际生活场景不断强化孩子的学习记忆,让孩子“习得”而非“学得”英语。

  在该体系下,ABC SKY建立了从教材选择、课程设计、教具设计、沉浸式课堂、授课和课后评估、教师培训到资格认证的整套系统解决方案,保证儿童能从0岁起接受第二语言的母语式教学,实现其用英语听说读写的能力。

  考虑到0-6岁幼儿不适宜长时间接触电子设备,线下小班课是其目前主要的教学模式,班型比在1V4,也为有需求的家庭提供“外教阅读启蒙”一对一服务,其课时费为每小时500元。孩子入学前会有相应的学前测试。

  教学内容层面,ABC SKY采用纯英文教学,以幼儿英语阅读教育为核心,贯穿四大进阶课程体系(Prestart、 First Words、 Bridge、Creation)和非英语母语的阅读能力评估系统,在孩子的阅读和语言学习敏感期,培养其自主阅读习惯,系统构建国际体系下的终身学习能力。

  

  目前,ABC SKY师资团队有近20人,其中外教5名。师训方面也与其TUI成人职业培训的业务版块结合,培训内容包含教学方法、教学技巧、课程内容、教育学、心理学等一系列标准课程。凡是参与ABC SKY大学教师培训都需要通过学龄TUI阅读引导资格认证,获得证书后方能上岗,保障教学标准。

自适应的TUI教学系统,个性化课程内容+评估体系保证教学效果

  虽未涉足线上课程业务,但ABC SKY还是花费千万元建设适宜个性化英语教育的IT系统——TUI自适应教育平台,包括个性化课程内容、可视化学习目标、及时学习反馈及学习测评系统。该系统为孩子的英语学习提供完整的记录、分析、个性化教学方案输出等后台服务,能够实现根据孩子教学目标定制个性化教学方案。

  据了解,该系统在课前自动推送课程信息和学员资料给老师。老师在平台上完成备课后进行线下教学。课后由老师录入反馈数据到系统中,完成教学场景的全流程搭建。

  系统自动分析和处理数据后,按照每个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习惯差异匹配适合其发展的学习路径,以实现教学的过程化评估和学生的个性化学习。

  “通过TUI教学法和自适应系统,老师能够节约时间以应对真正重要的教学工作,实现在师生比为1V3、1V4的情况下仍能达成1V1个性化教学的效果。经过近一年的跟踪和观察,我们还自主研发了TUI非英语母语的英文阅读分级量表,生成的学情测评报告由家庭阅读记录、课堂测评、阅读引导老师观察三大维度组成。”麦爸向多知表示。

  ABC SKY厦门店目前年客单价在3万元左右,“采用会员制,分半年和全年,排课制。”以全年会员制为例,其收费模式具体分为“2+1”对应的29800元和“3+1”对应的36500元费用。前者指孩子一周参加2次课程+1次场馆使用(家长可带孩子来看书玩耍),后者指一周3次课程+1次场馆使用。出于教研考虑,目前其厦门店在读学员数量依然控制在200名内。

品牌店+社区店的差异化打法,面向C端不同层次消费群体

  “目前主要是C端业务,暂不开展2B业务。”据麦爸介绍,ABC SKY将于今年下半年在上海、北京、重庆、深圳、广州、苏州等一线城市开设10-15家品牌直营店,定位城市的高净值人群,目前在招募城市合伙人。这些店将采用轻资产模式,类似于合伙模式,门店建设成本由投资人出资,参与单店流水分润,门店的教研教学运营推广则由ABC SKY负责。

  待品牌直营店全面铺开后,ABC SKY还将深入各地社区开社区连锁店。“下沉到社区的店不同于面向高端群体的品牌店,数量也更多。据估计,我们单店的财务模型一年大概能做到2000万-3000万的营收。”按照其设想,相较品牌店来说,社区店虽然面积较小,但价格也会更亲民。

  鼎晖投资执行董事侯毅曾公开表示,最看好0-8岁儿童的教育,认为其投入产出比最高,家长的支付意愿也最高。不过启蒙英语赛道竞争激烈也是不争的事实,想切入0-7岁市场的ABC SKY能否在红海中拥有一席之地有待继续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