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火星研学课”获一等奖。

首届上海市校外教育展示会开幕:加强科学教育,用好社会“大课堂”

2024-01-20 10:31: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isha  

  多知网1月20日消息,2024上海市校外教育展示会开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下展会为期3天。这场展示会由上海市培训协会主办,通过汇聚并展示上海市校外教育资源,以“加强科学教育,用好社会‘大课堂’”为主题,搭起校园和社会的桥梁

  上海科技馆、上海新东方、学而思素养、昂立教育、斯坦星球、高顿教育、喜马拉雅儿童App等组织和机构参展。

640.jpeg

  主办方表示,“上海市校外教育展示会”将引导校外教育为校内教育提供有益补充,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发展需求。

  开幕式上,主办方还举办了 2023 年度培训行业 " 公益之星 " 颁奖仪式,感谢在 " 上海市培训协会跨界公益互助平台 " 捐赠课程、为培训行业公益互助做出突出贡献的校外培训机构。首届校外科技类课程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开幕式现场举行,鼓励更多机构参与建设有时代特征和上海特色的科技类课程资源体系。

  其中,学而思素养推出的“学而思火星研学课”,在上海市培训协会主办的首届上海市校外科技教育课程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学而思素养上海分校校长胡健作为代表上台领奖,胡健表示,这不仅是对“学而思火星研学课”课程产品设计的肯定,也是对学而思素养“激发兴趣,学以致用”教育理念的认可。

WechatIMG53.jpg

  素养教育与科技的融合,是学而思展区的看点。本次展示会中学而思着重展示了以下三款全新推出的素养课程产品:

  1)学而思火星研学课

   通过编程控制3D火星探测车,在火星完成科考任务,在360度的沉浸式学习体验中,小朋友们可以了解火星种植园的奥秘、体验火星实验室。

  2)机器人编程

  学而思将乐高®教育系列产品引入素养课程中,研发了机器人编程课程。此次展会上,学而思素养带来了由孩子们亲手拼搭的多款机器人编程作品:跳跳虫、月球采集车还有地震模拟这三种机器人。

  3)学而思研学  

  学而思素养走进上海自然博物馆、震旦博物馆、中华艺术宫等上海本地场馆,研发了一系列主题研学课程。此次展会,学而思素养带来了观看微生物的高倍数显微镜,还有模拟潜水艇上下浮沉的科学小实验。

  跟展会的主题相契合,科学相关的课程也是这两年学而思素养发力的重点。

  多知网了解到,2024 上海市校外教育展示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下展为期三天,于1月19日至 21日在上海世贸展馆举办,社会公众可通过 " 上海校外教育展示会 " 小程序免费预约观展。线上展为期一个月,将于本月底结束,登入 " 上海校外教育展示会 " 小程序即可浏览参展单位信息。(多知网 Ais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