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卖课,得治!家长也要保持定力擦亮眼。”

央视:为卖课渲染“暑假很可怕”不可取

2023-06-28 14:24: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6月28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暑假马上到了,一些所谓“资深老师”在短视频里炮制焦虑,“一本正经”地提醒家长:“一年级的暑假很可怕,不努力差距就拉大”“二年级很可怕……”总之每一个年级都在说“暑假都很可怕”,每一个年级都成了“分水岭”。然后,这些人就开始卖书、卖课了。  

WechatIMG17.jpeg

  (短视频截图,图来自网络)

  对此,有网友评论:“暑假不可怕,我看’你‘可怕。”

  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提到,严防严查违法违规开展线上培训和广告宣传等问题。

  央视认为“违规卖课,得治!家长也要保持定力擦亮眼。”同时,央视也提醒相关视频平台“别为了收割流量和商业利益,对贩卖焦虑乱象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有知情人士告诉多知网,抖音内部已经在提醒直播间自查纠正,提到“严禁针对K12年龄段借暑假主题卖课卖书,如暑假超车等;严禁使用跟孩子 K12相关的字眼,如年龄、年级、年段、几岁、数学、语文、小升初、初升高、中考、高考、孩子、几升几、初一、初二、幼儿园等;严禁通过升学、竞赛、考试贩卖焦虑,卖课卖规划”。(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