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防止将学生家庭作业变成家长作业。

陕西省教育厅:严禁布置需要家长完成或代劳的作业

2018-07-23 21:56: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敏  

  多知网7月23日消息,近日,陕西省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严禁布置需要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防止将学生家庭作业变成家长作业。

  《通知》明确提出,为让广大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各中小学要由学科组、年级组集体研究和统筹管理学生暑假作业,提高作业质量,合理控制作业总量。

  各中小学要严格落实国家禁止有偿补课的有关规定,严禁各种形式的违规补课,将违规补课、违规招生、有偿家教作为重点治理内容,加强明查暗访,确保各中小学不发生违规行为。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通知》要求,暑假期间,各地教育部门要协同宣传部门,加强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知识。

  班主任老师要通过微信、QQ群和手机短信等途径加强对班级学生的持续引导,做到防范知识反复讲,安全警示常常提,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护自救能力。

  《通知》还指出,为预防学生沉迷网络,学校及家长要引导学生文明上网,控制使用电脑和手机时间,及时发现、制止和矫正孩子网络游戏沉迷和不当消费行为。

  为关爱随迁子女和留守儿童,各市区各中小学校要详细了解每一位随迁子女和留守儿童暑假安排以及家庭监护情况,帮助他们规划暑期生活,建立畅通的暑期沟通交流渠道,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突发性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