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打造智能手机之后的下一代个人计算设备平台。

罗永浩创业公司细红线科技宣布完成约50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投后估值约2亿美元

2022-11-23 21:40:2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1月23日消息,继此前的融资传闻一月后,罗永浩AR创业公司细红线科技(ThinRedLine)今日官布完成约5000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投后估值约为2亿美元。据悉,本轮融资由美团龙珠领投,蓝驰创投、联想创投、经纬创投、大疆创新、ATMCapital等投资机构以及黎万强、吴泳铭等科技界知名人士跟投。

  公开资料显示,细红线科技成立于2022年6月,致力于打造智能手机之后的下一代个人计算设备平台。

  今年6月,罗永浩宣布将再次埋头创业,并公布新的创业方向是一家AR科技公司,即细红线科技。根据《晚点》报道,关于新的创业方向为什么选择AR,罗永浩表示:“我们相信AR就是下一代计算平台,这在科技界很大程度上也是共识了,并不是我们的创见。”

  在具体产品上,罗永浩当时表示现在“不会对外面谈很多产品”。但他向《晚点》提及新公司的收入方向时提到,“虽然通用型 AR 设备商业化还需要五年左右,但特定用途的垂直类 AR 设备,比如针对教育、复杂技能培训和特殊行业的 AR 眼镜,完全可能两三年内就商业化成功。”

  关于拿到融资之后的下一步规划,据每日经济新闻援引细红线科技内部人士消息,该公司未来“致力于打造手机之后的下一代智能设备及操作系统,通过使智能设备演进为智能器官的方式,让未来的人类拥有今天被称之为‘超能力’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