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昨日向SEC提交招股书,代码“WUBA”,拟融资1.5亿美元。“神奇的网站”离资本市场又近了一步,相信很多人都熟悉它的CEO姚劲波——他也是学大教育的联合创始人。

58同城提交招股书 那些教育圈出去的跨界者们

2014-05-04 15:01: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多知网9月29日消息,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昨日向SEC提交招股书,代码“WUBA”,拟融资1.5亿美元。

       虽然被媒体们质疑变现能力低下、人力成本高企、过度依赖广告等,但毕竟“神奇的网站”58同城离企盼已久的资本市场又近了一步。

       我们为什么要提58同城的IPO呢?因为它的CEO姚劲波,是学大教育的联合创始人,也算是从教育圈出去跨界后小有成绩的。

       官方资料显示,2001年,供职于万网的姚劲波和金鑫、李如彬创立学大教育。2005年,姚离开万网创立58同城,学大教育上市后,姚劲波多次减持股票,逐渐淡出。

       学大在初创期,姚劲波供职于万网,相当于半只脚踏入教育圈。近几年,有不少比他转型更加彻底的教育人。

       风头正盛的当属原新东方名师、老罗英语创始人罗永浩。从教育圈转投科技,走小米ROM+手机路线。3月底,在国家会议中心“发布”了锤子ROM,收获不少争议的同时,也赚足了眼球。能否最终“修成正果”,靠玩具般的ROM是远远不够的,计划明年春发布的锤子手机才是重点。

       同样挤进科技圈的还有原学而思总裁、联合创始人曹允东。学而思上市三个多月,曹允东“因个人原因”离职,并减持股票。5个月后,他的创业项目奢侈品电商网站珍品网正式上线,并获得2000万美元投资。

       经过去年几轮价格战,电商平台之争格局初现,但细分领域的角逐远未结束。目前奢侈品电商虽然面临渠道授权等问题,但需求确实存在,成败难下定论。

       除了珍品网的掌舵人,曹允东的另一个身份是天使投资人——2010年起,他就投资了一些教育和互联网项目,教育领域案例包括贝乐学科英语等。

       更早转行投资的还有新东方的两位元老,徐小平和王强,06年成立的真格基金,主要也聚焦在教育及科技领域。(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