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途在教育硬件领域的探索,又迈出了一大步。

高途5000元档位学习机,内容会成为真正的生产力么

2022-09-29 12:26: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晶晶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晶晶

  图片来源|高途

  多知网9月29日消息,日前,高途推出智能学习机GT-G16,官方售价4999元,目前已在第三方电商平台上架。

  此前,高途多次强调其转型的几个重心业务:大学生和成人教育、素质教育以及智能学习内容和产品。

  在智能学习内容和产品中,高途此前已在电商平台上架针对高中学段的G15伴学机、扫描翻译笔、单词卡等几款产品。G15伴学机为7寸屏,内置了高中三年九科全科课程,单品折后售价1298元,而附带高途高中课程的伴学机折后售价1998元。

  可以看到,此前,高途推出的教育智能学习产品均为性价比较高的产品。对比来看,高途今天发布的智能学习机GT-G16售价4999元,属于中高端价位的产品。

  从宣传页面上可以看到,就名称而言,GT-G16并未强调自身是学习机,而是称自己为“高途智能教育电脑” ,似乎更想强调GT-G16在帮助孩子学习提升方面的综合性能。

  

  在内容上,高途GT-G16搭载了高途自己的教师团队和教研内容。“明星老师‘到家里’,精准学习高效率。”一方面,突出自身内容积淀的优势,另一方面,也在强调“精准学习”。

  在12个升级的功能点上,高途GT-G16首先强调的是“明星老师方法好”,“学一课会一类”,反复强调其课程内容侧重方法点拨,教授解题思路。

  据高途方面介绍,在课程资源方面,此前G15只覆盖高中段内容,而高途GT-G16覆盖小初高九门课程并覆盖95%教材版本。官方宣传页面还提到,该学习机涵盖“超7.5万节学科同步视频,3亿精品题库,7000余个知识点短视频,500+明星老师提升课程,超1.5万小时教材同步预复习微课”。

  高途GT-G16还将学习资源扩展到素养类视频,涵盖12类素养课程,包括超5000节素养类视频,1000余小时编程、美术素养类课程,1000余小时早教趣味内容。

  

  同时,高途GT-G16强调“真人伴学”,推出学习规划师1v1使用教学功能,提供6个月的阶段性督学、个性化定制学习机使用方案、真人新机指导使用等服务。此前,有观点认为,“智能学习产品+服务”模式会成为趋势,“明年上半年,智能学习产品+服务模式,会出现一个小高峰。”

  在销售渠道方面,有接近高途的相关人士透露,高途GT-G16会给予原高途学员/用户一定的优惠,其客群或依然主要为高途原有的私域流量。

  在学习机这一最大的教育硬件细分领域,市场上此前已经有多款产品。从学习机的参与者来看,既包括传统的消费电子产品生产商如步步高、读书郎等,也涵盖科技公司如华为、OPPO、京东方、小度科技、创维、诺基亚、科大讯飞、希沃等,同时包括有教育基因的公司如新东方、好未来、作业帮、网易有道、掌门智能、松鼠Ai、爱学习等。

  整体来看,相较于同领域的其他品牌来说,高途对教育硬件的探索并不算早。这一探索过程也凸显教育机构对转型教育硬件方向的谨慎试错。

  “教育公司在教育硬件这方面可能还有比较长的道路要走、要磨合。对他们来说,教育硬件现在还是一个未知状态,仍在验证硬件的商业模式。从现在到明年七八月的这一年时间,到底能不能跑出来,到那时结果就出来了。”有业内人士如是判断教育公司转型做硬件的探索心态,在未知状态中小步探索,这同样适用于高途。

  相关阅读:

  网易有道学习机低调现身:准备好了,还是等不及了?

  小度“偏爱”学习机

  读书郎上市:二十三年也有风雨,也有晴

  大屏,学习平板的功能还是功臣?

  口袋学习机会是下一个爆品吗?

  荣耀等手机厂商扎堆千元硬件:学习平板进入“巨屏时代”?

  “今年是教育智能硬件新元年”

  诺基亚做学习平板:能砸核桃吗?

  科大讯飞再发两款学习机,产品升级并推出“瑞恩熊AI英语”等产品

  智能学习产品前瞻:当下比拼的是快速建渠道的能力

  “明年上半年,智能学习产品+服务模式,会出现一个小高峰”

  END

  本文作者:徐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