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上,埃及学生们跟随中文老师一起学习了第一课“你好,中文”。

网龙中文教育正式出海:中文直播课已进入埃及两所学校

2022-06-24 20:27:1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nt  

  多知网6月24日消息,本周网龙在此前向埃及努菲亚学校和中埃友谊学校捐赠的两所智能空间教室里,面向当地学生推出中文直播课。

  “智能空间教室”是网龙面向埃及市场定制的教育产品,通过课堂硬件设备与教育产品的融合提供一体化的教育服务方案——网龙研发人员介绍,智能空间教室的组件就像一块块积木,仅需几个小时安装便可投入使用,建教室就像“搭积木”一样便捷。

  

  (中国网龙总部的智能空间教室)

  以此次在埃及搭建的两所智能空间教室为例。硬件方面,教室中内置网龙普罗米休斯智慧大屏、讲台、桌椅、风扇,以及两台空调;课程方面,网龙采用自研的音视频连麦直播技术,通过网龙中文学习互动AI课件,向学生们推出由中埃两国教育专家制定的、适合埃及学生们的中文教学课程。

  课堂上,埃及学生们跟随中文老师一起学习了第一课“你好,中文”。

  

  (努菲亚学校直播课程现场)

  在AI 老师的辅助引导下,学生们也积极参与课程中的学习、跟读、互动和汉字书写环节。

  网龙官方解读,本系列课程引入的AI老师,可以帮助提升学生们的开口率,结合即时反馈系统,形成了“多师课堂”的效果。这也是技术对海外中文教学持续面临的师资短缺、师资能力不足等痛点的解决尝试。

  据埃及项目工作人员介绍,2014年网龙开始不断加大教育战略投资,用以进行全球化教育布局:例如,全资收购英国上市公司普罗米休斯,投资全息影像技术公司ARHT Media,收购全球教育网络Edmodo等。

  

  (埃及学生与网龙中文老师在线互动)

  “目前,网龙的教育版图已覆盖192个国家和地区、超1.5亿用户、200余万间教室。网龙还不断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线基础教育市场,和俄罗斯、埃及、尼日利亚、肯尼亚、马来西亚等20多个沿线国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工作人员介绍。

  另据官方透露,接下来网龙还将在出海业务方面继续推出更多因地制宜的教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