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亏损800万美元;经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亏损310万美元。

Coursera2021财年Q3财报:营收1.09亿美元,学员增长550万人

2021-11-13 01:44:4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racle  

  多知网11月12日消息,日前公开在线课程平台Coursera(NYSE:COUR)公布了其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Coursera2021财年 Q3营收为1.09亿美元,同比增长33%,去年同期为8267万美元;净亏损800万美元;经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亏损310万美元。

  美国在线教育平台Coursera由斯坦福大学的两名教授Daphne Koller和吴恩达(Andrew Ng)于2012年创办,旨在同世界顶尖大学合作,在线提供免费的网络公开课程。Coursera的首批合作院校包括斯坦福大学、密歇根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美国名校。

  其营收来自三部分,To C消费者业务、企业客户业务以及学位业务。本季度,利润率较高的企业和学位业务占总收入的39%,而去年同期为31%。

  其中消费者收入为6650万美元,同比增长16%,占总营收61%。财报称,营收增长主要系入门级专业证书的持续需求以及 Coursera Plus 的使用率不断上升。在财报会中,CEO Jeffrey 称,截至第三季度末,平台上有超过9200万注册学习者,第三季度增加了550万人。

  Jeffrey 进一步表示,目前Coursera有超过250个大学和行业合作伙伴。今年9月,Coursera宣布与印度的4所新的顶级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共与10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按注册学习者计算,印度是其第二大市场。新的合作伙伴包括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分校、印度理工学院古瓦哈蒂分校、印度统计学院和阿索卡大学。

  提供教育合作伙伴所创建的世界级内容目录和证书,是Coursera吸引用户的优势之一。高质量的优质内容,使其能够以低成本吸引学习者,并以一系列的价格点为他们提供服务。学习者来Coursera是为了获取其免费内容和小规模学习,包括动手项目和短期课程,这使其能够以低成本吸引注册用户。

  企业客户收入为31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75%占营收29%;增长原因是获取了新客户,并扩展了现有的关系。财报表示,付费企业客户总数增至711家,这部分客户的净留存率为113%。

  对于企业而言,Coursera最近推出了领导力学院(Leadership Academy),旨在帮助企业大规模提供和衡量世界级的管理培训,以及变革管理、人才开发和协作等关键软技能。

  Jeffrey 表示,目前合作的各大学正在利用Coursera为校园提供有针对性的技能熟练度,利用来自大学和行业合作伙伴的内容,满足当今工作需求。此外,这些大学可以跟踪学生和实习生水平的技能发展,同时将学生与实际的行业雇员进行比较。

  学位收入约为1160万美元,同比增59%。主要是由于先前的用户规模和学生开始新推出的课程助推增长。据财报会显示,学位学生总数达到16,068人,同比增长40%,占营收的11%,去年同期为9%。

  jeffrey介绍,目前学位业务还处于起步阶段,但疫情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大学对在线学位的看法。学生们想要灵活的在线学习,各大学正通过与Coursera等合作伙伴扩大在线学位课程的规模,以满足这一需求。

  在学位方面,本季度Coursera最近增加了两个新项目,包括印度统计学院的应用统计学研究生文凭和伦敦大学的工商管理学士学位。且Coursera还宣布获得来自印度大学合作伙伴的5个新证书证明,主题包括物联网中的5G技术、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数字转型、数据驱动决策和电动汽车。

  Coursera证书目录现在包括了2000多个提供实践学习的指导项目;5000多门课程,600多个专业;超过70个证书,包括15个入门级专业证书;33个学位授权点,包括学士学位、硕士学位、研究生学位。

  Jeffrey 认为,上述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内容和技术是Coursera重要的战略优势。随着越来越多的内容和证书的选择吸引了更多的个人和机构,反过来又激励我们的教育合作伙伴在平台上创造更多的内容,这就产生了“飞轮效应”。这种不断增长的内容、技术和数据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满足学习者、教育工作者和机构的需求。这反过来又推动了业务,扩大了规模,并降低了其收购成本

  成本方面,Coursera本季度总运营费用为7530万美元,占营收的69%;研发费用为3394万美元,同比增73%;销售与营销费用为4527万美元,同比增加73%,一般及行政费用同比增103%。占比分别约为34.2%、45.6%和20.1%。

  财报会上,首席财务官 Kenneth 预计,2021年全年的营收将在4.09亿美元至4.13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约40%。对于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预计亏损3,250万至3,550万美元。

  Jeffrey 透露,未来Coursera将继续扩大平台的规模,加强飞轮效应,投资于注册学习者的增长;增加教育伙伴网络及其内容和资质;将其触角延伸到更多的国家,投资于本地化体验,更好地为世界上更多国家的更多学习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