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相对于线上,存在着无法替代的情感连接与互动体验。

有道走向线下:第一家素质成长中心开业|探营

2021-12-16 09:12: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心笛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心笛

  摄|多知网

  11月27日,网易有道首家线下直营校——有道素质成长中心在京开业。一次尝试、一次突破,线上基因浓厚的网易有道,在变革的时与势之中拓展线下。

  此前,网易有道曾公布了自己的素质教育矩阵:定位少儿围棋启蒙的有道纵横、少儿编程普及的有道卡搭、信息学培训的有道小图灵、培养孩子创造力的有道德拉科学,以及有道美术、少儿教育机器人星际小方。

  多知网探访了解到,目前有道素质成长中心为纯线下直营店,首家店位于北京北苑K酷时尚广场,占地面积约500平,划分为数个针对不同学段、不同品类的教室,课程分为正价课与体验课,包括德拉科学、有道小方机器人、小图灵编程三个素质教育品类,覆盖4-12岁年龄段。

  1.png

  双十二当天,有道德拉科学亲子科创营迎来了24位小朋友,他们统一穿着小小实验服,被分为了“红蓝”两队,目光的聚集点落在中场。

  “老师带着自己吃饭的盆儿来啦,今天给大家做冰冻火锅!”随着老师的话声,小小实验家们被吸引了注意力,伸长脖子想要一睹冰冻火锅的真容。

  2.png

  中场空地的铝盆里放入“火锅食材”,一壶滚烫的热水浇下,几秒间,在液氮的作用下教室瞬间变为“仙境”。伴随着小朋友的欢呼声,主讲老师开启了第一场小实验的原理讲解。

  “小朋友们,老师刚才倒入盆中的液体是什么呢?”

  “液氮”

  “液氮、液氮”……

  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随后,助教老师会把“有道币”贴纸分发给踊跃回答的小朋友们。小朋友们开心极了。多知网了解到,“有道币”是有道素质成长中心上课互动的奖励,这些每节课上完可以换小积木等礼品。这是有道素质成长中心针对学生在上课过程中积极参与的激励机制之一。

  与手舞足蹈的小朋友不同,坐在后排的家长显然担心更多。“不要用手”“坐好”“不能碰”,这样的话语在老师及家长的口中多次重复。“所有课程实验会涉及到的用料,都是可以食用可以触摸的。在课中,主讲老师与助教老师也会全程辅助小朋友安全开展实验。”网易有道素质成长中心相关负责人解答道。

  在实验小教室之外,另一间教室正在进行着“家长会”,以解答更多来自家长的疑问。

  3.png

  通过现场家长会的讲解,在德拉科学实验课中将按照年龄阶段与知识吸收速度分为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三种,全部采用6-8人的小班课班型,正式班课配备一名主讲教师和一名助教老师。

  4.png

  具体课程案例包括小小平衡车、势能小车、气垫船、DIY粉笔,甚至含括考古大挖掘、琥珀等,让小朋友在游戏与互动中了解到更多科学小知识。

  所有课程中所涉及到的教辅用具,全部为有道自研。多知网了解到,目前,有道素质成长中心自研教具接近1000种。同时,在探访中可以观察到,所有教具在细节上进行了优化,比如小朋友需要用到的教具,边缘会打磨的更加光滑,整体更为圆润,每一个教具上都标有“有道”Logo。

  这些教具在课中使用完毕后,小朋友们可以选择清洗干净带回家。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在多知网探访中发现,有道首家线下素质成长中心选址位于北京北苑K酷时尚广场三层,该层入驻数十种素质教育品牌。而有道素质成长中心所处位置此前为某K12教培机构线下门店。

  5.png

  有道素质成长中心负责人表示,“有道素质成长中心项目筹备大概两个月时间,在选址上,会优先选择被闲置的K12校区,这部分闲置校区是已经被市场验证过的,周围人流量、学校、社区等配套设施基本都符合线下选址条件。”

  同时,针对于辐射的周围社区,有道同步在进行的还有“科普进社区”活动,让更多的小朋友了解到科学、机器人等素质小知识。

  “我们希望能够离用户更近。”但对于在线基因浓厚的网易有道而言,线下直营店的探索并非易事。有道素质成长中心负责人表示,“线下与线上在教学上的确是有一定区别的,原有的线上课程内容应用到线下会进行很多细化与调整。但线下也会借助有道的技术基因,为线下学员提供AI学情数据、报告等。”

  线下相对于线上而言,也存在着无法替代的情感连接与互动体验。

  6.png

  探访的尾声,已经结交到新朋友的小学员们,表现良好的同学手里拿着象征奖励的“有道币”相互展示,手拉手来到门口兑换小礼物。

  END

  本文作者:张心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