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Echo将于今年3月上线新版本。

有道、雅思官宣合作:Hi Echo用户可与虚拟人教练模拟雅思口语了

2024-01-10 15:15:1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nt  

  多知网1月10日消息,网易有道宣布已与British Council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雅思考试主办方)完成战略合作,前者正式成为雅思语培机构合作伙伴。未来有道用户将可以在Hi Echo中全面体验雅思口语模拟、测评等练习及考试资源。

  

  雅思考试分为听、说、读、写四个科目,每科各9分,加权后总成绩也为9分,据《2023全球雅思数据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大陆雅思考生在A类考试中听力均分为6.1分,阅读均分为6.4分,写作均分为5.8分,口语均分为5.6分是四科最低。”

  在有道看来,缺乏实际对话场景、找口语私教费用过高等问题成为英语学习者的“切肤之痛”,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

  2023年10月,有道推出基于其自研大模型的虚拟人口语私教Hi Echo,目前注册用户已近百万。前不久Hi Echo 2.0版本全新升级上线,在口语练习体验的各个维度相应升级。

  例如,新增的“口语定级”能力,可以根据用户的学习阶段和英语水平划分为“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工作中”五个阶段,以及初/中/高三个等级,从单词难度、句子长度到语法技巧,提供差异化的对话语句。即便是英语口语小白,也能避免出现“哑口无言”的情况。

  基于雅思口语的评分标准分为流利性与连贯性、词汇多样性、语法多样性及准确性、发音四个维度。在Hi Echo 2.0中,用户对话过程中的每句话都将被完整保留,在对话结束后,系统会提供详尽个性化口语分析报告,包含发音及语法打分、润色、还有音素级别的单词发音指导。

  在雅思口语考试中,考官一般会给考生模拟一个场景来考察其口语水平,比如:分享你最喜欢的一项运动、描述一位你最喜欢的人...面向多元对话场景的需求,Hi Echo目前拓展到包含10个主题、88个子场景的对话方向,还支持用户自定义话题。

  

  另据了解,Hi Echo将于今年3月上线新版本,用户也将可以在APP内全面体验雅思口语模拟。